網頁

2013年8月6日 星期二

大中華基金 喊衝

大中華基金 喊衝
  • 2013-08-06 01:22
  • 工商時報
  • 記者呂清郎/台北報導
近1周績效逾1%大中華基金
近1周績效逾1%大中華基金

 
 過去1周台股走跌,但在港、陸股聯袂上漲約1%帶動下,9檔大中華基金繳出1周逾1%的漲幅,由於大陸經濟數據有好轉跡象,加上陸股2,000點下吸引買盤進場,且政策偏多,法人認為,可望激勵陸股後市穩健向上。

 群益華夏盛世基金經理人葉書弘表示,上綜指數連續5個交易日收漲,推升指數重回2,000點以上,甫公佈的7月大陸非製造業PMI指數上升至54.1%,是近4個月首次上升;7月匯豐中國服務業PMI值51.3則與前期相當。

 葉書弘指出,大陸市場正經歷結構調整的陣痛期,但第2季經濟成長率仍保持7.5%,預期全年仍有機會成長7%以上,總理李克強也強調要確保經濟增長率、就業水平不滑出「下限」,包括匯豐與野村等機構,也樂觀期待大陸官方可能透過財政政策,達到穩增長的目標,陸股後市不看淡。

 日盛中國內需動力基金經理人高仰遠認為,市場氣氛明顯改善,未來大陸A股趨向正面發展可能性高,但因預估為震盪走揚,建議採分批布局方式參與陸股。他指出,近兩周外資對亞洲國整體買氣有持續回升,以總金額來看,已連續4周呈現買超,對亞洲持續看好,相對也對大陸有正面的助益。

 高仰遠分析,大陸官方PMI數據好於預期、大陸央行第2次向市場注入資金,加上半官方的證券時報指新湖中寶計劃在A股融資55億人民幣,成為逾3年來在股市融資的首個地產公司,顯示中國監管者允許內地房地產行業重啟融資的信號,並對房地產市場放鬆調控。

 富蘭克林坦伯頓亞洲成長基金經理人馬克.墨比爾斯強調,陸股近來表現弱勢主要是來自投資情緒,隨新股上市,有更多好的企業進入市場,且當市場意識到大陸仍在快速成長,投資情緒就會改觀。

 富蘭克林華美新興市場股票組合基金經理人陳韻如建議,大陸因經濟轉型,商品產業除農業外偏向循環性波動,非趨勢性長期向上,可能僅有階段性上揚趨勢可期待,加上該類型股票有波動性較高的屬性,可對商品股權重高的基金採取波段操作的方式。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