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3年8月6日 星期二

美日REITs 下半年有看頭

美日REITs 下半年有看頭
【經濟日報╱記者曹佳琪/台北報導】 今年7月以來全球主要REITs(不動產投資信託)區域漲跌互見,其中英國及新加坡表現相對出色,日本及澳洲則呈現負報酬,但投信業者認為,美國及日本仍是下半年的投資主流,至於澳洲因可能即將再度降息,經濟成長不佳且租金下滑,將對市況產生不利的影響。
元大寶來全球不動產證券化基金經理人吳宗穎表示,就區域別來看,目前仍相對看好日本及美國REITs後市,尤其日本首相安倍晉三上任後急於改善日本投資環境,預期未來將有相關政策利多可期,且日本自民黨在上議院選舉獲勝,有利未來安倍政策改革推動。  而美國近期公布的房市數據持續顯現復甦力道,兩大市場是最為看好的地區。  澳洲方面,澳洲央行將在8月6日召開決策會議,極有可能宣布下調利率1碼至2.5%,且澳洲日前已下修經濟成長率、調高預算赤字預估,促使澳幣走貶。  吳宗穎表示,降息對於澳洲REITs當然不利,因為澳洲製造業疲弱,乃因內外需求都弱造成,而不是流動性緊縮造成,因此,降息將導致國際資金大幅流出,反而讓澳洲經濟雪上加霜,在流動性減少、經濟成長不佳、房價下跌、租金滑落的情況下,預期澳洲REITs不易有表現空間。  亨德森遠見全球地產股票基金經理人Patrick Sumner表示,由於美國房市復甦以及消費持續成長,北美REIT從住宅、商業到倉儲等區塊整體租金都上走,租用使用率也上揚,未來經理人將持續對北美區域加碼。  群益全球不動產平衡基金經理人李運婷指出,由於美國就業市場改善及房市復甦持續推升景氣,而日本東京等主要商辦市場亦有溫和復甦跡象,諸如空置率與租金都有所改善,且日本的寬鬆政策仍將令市場資金相對充裕,對房市的需求構成一定支撐。此外,Fed基本維持寬鬆的基調,讓公債殖利率由高點滑落,利率反彈擠壓REITs收益的現象可望走緩。整體來看,全球REITs中、長期還將維持多頭走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