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3年8月6日 星期二

3大動能 推升美中型股上攻

3大動能 推升美中型股上攻
  • 2013-08-06 01:22
  • 工商時報
  • 記者魏喬怡/台北報導                        
 今年上半年美股豔冠主要經濟體,其中又以美國中小型股表現最亮眼,法巴百利達美國中型股票基金經理人賽拉‧佐豪森(Thyra Zerhusen)表示,美國中小型股受惠三大成長動能─直接受惠美國經濟景氣循環、併購題材發威、全球資金擁入,中小型類股後市表現可期。

 春江水暖鴨先知,股市回春,中小型股是急先鋒,今年迄今,代表美國中小型股的羅素2000指數上漲17%,超越標準普爾(S&P)500指數330個基準點。佐豪森指出,中小型類股提供較強勁成長力,原因有二:

 一是大多數的中小型類股和景氣循環相關性高,可充分受惠景氣成長。

 二是中小型享有特定利基市場,再加上事業起步階段,成長基期低,因而從1990年開始,中小型股的平均銷售成長率達14.01%,高於大型股的11.86%。

 佐豪森表示,預估美國經濟成長在2013年為1.9%,2014年為2.7%,維持溫和成長趨勢不變,在經濟成長能見度高的環境下,中小型企業獲利能力可望顯著改善,中小型股投資相對有利。

 美國中小型股淨毛利(金融業除外),今年預估可以重返2008年6.1%,明年可望再攀高峰、來到近2007年以來的新高8.2%。

 此外,併購題材也將是未來中型股股價成長重要推手,經驗顯示,景氣復甦期間,併購活動將見到明顯的增加,9成以上併購活動涉及中小型公司,平均併購金額更超越市價的33%。在大型股企業目前財政穩健,現金充沛前提下,預期併購活動將是推動中型股股價成長重要推力。

 佐豪森強調,全球資金呈現大量流向中小型類股的趨勢,在大型股市場愈來愈難獲取超額報酬下,相對的,中小型類股的不效率市場和透明度低特性,讓基金經理人可經由選股策略來取得優異報酬。

 佐豪森表示,美國房市復甦已見明顯起色,帶動住房及耐久財支出,這將對非核心消費類股將帶來正面推升效果。非核心消費類股十分多樣性,除建商、房屋裝修零售商、耐久財製造商可直接受惠房市改善的直接受惠者,零售商、餐廳和媒體公司也可望受惠消費者財務改善和消費信心重建。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