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3年8月6日 星期二

美股火熱 中小型基金漲最猛

美股火熱 中小型基金漲最猛
  • 2013-08-06 01:22
  • 工商時報
  • 記者孫彬訓/台北報導
美國中小型基金今年以來績效前10名
美國中小型基金今年以來績效前10名

 今年美股氣勢如虹,道瓊工業指數及S&P500指數一度來到新高,以中小型股為主的羅素2000指數更一直保持在高峰,今年來的漲幅更達24.79%,領先S&P500指數的19.88%。

 反應在基金績效上,今年以來美國中小型基金平均上漲28%,超越美股基金的24%。

 摩根美國小型企業基金經理人克里斯‧瓊斯(Chris Jones)表示,美歐日量化寬鬆政策創造充沛的資金環境,熱錢大舉進駐風險資產,帶動股市表現節節高升,易受資金點火的中小型股,表現更加優異。

 瓊斯指出,美國經濟復甦來自於內部經濟結構的改善,因此,內需產業的成長力及續航力,當然最受到資金青睞;房地產及就業市場改善帶來的財富效果,支撐起消費市場,也推升聚焦內需的中小型股漲升力道。

 施羅德投信產品研究部協理王翰瑩表示,美國中小型股具有「3不1沒有」的特色,適合積極型投資人,「3不」指不怕升息、不怕QE縮手、不怕大陸經濟減速;「1沒有」則是沒有盈餘成長疑慮。

 他指出,今年美國中小型企業的EPS可望成長20.49%,明年更將達33.09%,比大型股出色,成長也更具爆發性。

 ING全球高股息基金經理人白芳苹表示,截至目前為止,S&P500指數企業中,有384家公布第2季財報,其中有68%的企業獲利優於預期,55%的企業營收優於預期。

 觀察美國經濟增速緩慢、就業市場改善不夠健全且通膨率仍低,市場預期美國需更多時間觀察下半年經濟數據,第4季較有可能開始減少購債,因此美股近期仍將續高檔震盪。

 元大寶來全球成長基金經理人許志偉表示,預估S&P500指數今明兩年獲利將可望上漲7~11%,整體EPS持續創下新高,顯示美國內需消費持續擴張而失業率問題可逐季改善,整體獲利結構可望持續改善。

 許志偉表示,美股能否持續增溫,端看企業經營效率是否持續改善,及獲利能力能夠逐步上揚而定,QE減緩主要影響到利率敏感產業及利息成本較高的企業。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