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3年8月6日 星期二

中東非洲基金 7月最靚

中東非洲基金 7月最靚
【經濟日報╱記者曹佳琪/台北報導】 儘管量化寬鬆(QE)退場日前對新興股市造成衝擊,不過在國內所有新興市場相關基金當中,7月卻是中東非洲基金表現最佳,與雙印基金(印度、印尼)負報酬超過5%來比,明顯優異許多。
根據投信投顧公會統計,7月單一國家跟新興市場基金當中,績效前兩名分別是ING安泰中東非洲基金以及瀚亞非洲基金,績效分別為5.93%與5.61%,相對印尼或印度基金約-5%~-6%的績效,顯見7月新興市場基金的反彈表現相當兩極化。  瀚亞非洲基金經理人林元平說,南非通膨下滑跟零售銷售優於預期,是非洲基金上揚的關鍵,且歐非中東市場的本益比又是新興市場中最低廉者,因此反彈幅度也相對較大。  林元平指出,美債殖利率的上升讓南非幣匯率偏弱,但在股市上,由於南非出口市場以歐美為主,伴隨歐美景氣的緩步復甦,南非經濟會比受到外資撤出的印度、印尼、以及受到商品市場衝擊影響的巴西、甚至是去槓桿的中國,有更少的雜音,因此股市的表現反而相對有撐。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