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3年8月6日 星期二

11檔大中華基金 近1周漲逾1%

11檔大中華基金 近1周漲逾1%
【經濟日報╱記者張瀞文/台北報導】 儘管上周台股走跌,但在港、陸股市聯袂上漲約1%的帶動下,11檔大中華基金繳出一周逾1%的漲幅。投信指出,美國經濟溫和復甦,中國經濟數據也改善,不宜看淡大中華股市。
上海證券綜合指數在6月底跌到1,950點,最近持續反彈,昨(5)日收2,050.48點,漲21.06點。在美股周五收紅的帶動下,台股、港股昨日也都收小紅。  今年以來,中港台三股市中只有台股上漲,上綜指數下跌約一成,港股則小跌約2%。不過,統計投信35檔大中華基金中,有六檔今年以來的漲幅超過一成,半數為正報酬,顯見基金操作如果選股趨勢正確,仍有亮眼成績。  群益投信分析,中國經濟數據有好轉的跡象,加上陸股每每在2,000點之下都會吸引買盤進場,政策偏多,可望激勵陸股後市穩健向上。  群益華夏盛世基金經理人葉書弘表示,上綜指數連續五個交易日收漲,推升指數重回2,000點之上,上周甫公布的7月中國非製造業PMI指數上升至54.1%,為近四個月內首次上升;7月滙豐中國服務業PMI值51.3,則與前期相當。  葉書弘指出,雖然中國市場正經歷結構調整的陣痛期,但第2季經濟成長率仍保持7.5%成長,預期全年仍有機會成長7%以上,中國總理李克強也強調要確保經濟增長率、就業水平不滑出「下限」。因此,中國股市後市不宜看淡。  惠理康和兩岸價值基金經理人唐雲益指出,中國短線好消息不多,中國股市將走盤整格局,但下跌也有限。市場目前焦點都放在10月的三中全會,預期中國政府對城鎮化政策將提出更具體的措施,包括戶籍改革、城鎮教育和健康醫療體系。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