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3年8月6日 星期二

美國中小型股 後勁強

美國中小型股 後勁強
【經濟日報╱記者張瀞文/台北報導】 美國股票基金今年以來吸金突破1,000億美元,8月雖然成交清淡,但預期美股仍能溫和上揚。基金業者認為,美國景氣復甦,中小型股表現優於大型股。
量化寬鬆政策(QE)不會立刻出場,美國經濟數據與企業獲利優於預期,美股持續創新高。新興組合基金研究(EPFR)統計,美股基金已連續五周淨流入,今年以來淨流入金額超過1,000億美元。  富蘭克林潛力組合基金經理人鮑曼(Bruce C. Baughman)指出,8月預期市場交投可能較為清淡,主要是適逢部分法人放暑假,美國國會在休會期間,債務上限議題預期將延至9月2日勞動節假期後再議,加上8月美國聯邦準備理事會(Fed)並無例行利率月會,只有8月下旬全球央行年會登場。  鮑曼預料,投資人將持續在基本面、評價面及政策退場三方角力中尋找平衡點,預期美國股市仍有溫和走揚續創新高的行情可期。  德盛安聯PIMCO美國股票增益產品經理鄧漢翔指出,美國企業陸續公布的財報亮眼,美國道瓊工業指數今年來連番改寫新高紀錄,投資組合納入「美國中興」,才不會錯失這波機會。  今年以來,美國小型股指數羅素2000漲幅近25%,勝過道瓊30種工業股價指數、標準普爾500種股價指數。柏瑞旗艦全球成長組合基金經理人曾志峰分析,美國小型股今年仍持續看好,主要是受惠內需市場成長。  曾志峰說,美國小型股又有生技等利基類股,受人口老化、醫療用藥需求成長帶動下,股票投資前景仍可期,投資人不妨分批布局,或是定期定額長期加碼投資美股。  施羅德投信產品研究部協理王翰瑩表示,美國中小型股具有「三不一沒有」特色,此時正適合積極型投資人。所謂的「三不」,指的是不怕升息、不怕QE縮手、不怕中國大陸經濟減速;「一沒有」則為沒有盈餘成長疑慮。  王翰瑩指出,美國小型股今年以來漲幅勝過大型股,從低點反彈幅度也優於大型股。市場預估,今年美國中小型企業的每股盈餘預估成長20.5%,明年更將高達33.1%,比大型股出色,成長更有爆發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