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3年8月6日 星期二

台灣ETF 進入快速成長期

台灣ETF 進入快速成長期
【經濟日報╱記者王淑以整理】 台灣ETF市場在證交所與各家業者十年的努力之下,已可看見不同類型的ETF產品問世,未來隨著法令的開放,將持續發行更多元化的ETF,如人民幣計價的商品也可能會是一個選項,將引領台灣ETF市場進入一波快速的成長期,市場普遍看好未來ETF在台灣的市場成長。
ETF有三大特色:第一是透明度高,ETF緊貼指數報酬,讓投資人輕鬆掌握市場趨勢,消除基金管理過度人為操作;第二是降低投資組合的風險,不以追求超額報酬為目標,成為多數專業投資人進行資產配置的好幫手;第三是總費用率低,一般股票型基金交易周轉率與總費用率相對較高,低成本永遠是投資人長期報酬勝出的關鍵。  近年中國市場成為投資人高度興趣的投資區域,在考量便利性與成本下,國內的投資人若想直接投資A股,可選擇在台灣證交所掛牌的A股ETF,具代表性的指數為主,作為布局中國股市、參與人民幣長線升值的便利管道之一。  至於適合ETF產品的投資人,則是以想獲得長期穩健報酬的投資人為主,如退休族。目前ETF產品已是全球退休基金中重要的核心資產配置,因被動式管理每年的經理費用較主動式管理平均低1%左右,長期複利效果可觀,除了業績穩定外,亦具有高配息優勢,預期能吸引市場中尋求相對穩定報酬的資金。  想參與股市成長,卻擔心選錯個股的投資人,如新手族、散戶族。一般投資人往往忽略了分散投資、降低風險的好處,在頻繁進出下,最終仍無法擊敗大盤指數。故投資人可選擇與大盤指數連動性高的ETF做為投資工具,且ETF的證交稅僅為0.1%,交易方式如同一般股票,不論做為長期持有或短期進出的投資工具皆很適合。(富邦投信游日傑提供)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