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3年8月6日 星期二

印尼股翻紅 單周高吸金

印尼股翻紅 單周高吸金
【經濟日報╱記者李娟萍/台北報導】 上周外資對亞股買多賣少,不僅台、韓股市已連續四周獲外資回補加碼,印尼更終結外資長達12周的連續賣壓,上周轉淨買超4.02億美元,單周外資流入稱霸亞股。
但政治風險再起的泰股,雖然上周僅遭外資小幅調節1.38億美元,但股市重跌3.78%,今年以來漲幅壓縮至2.08%;在其他東協股市部分,菲律賓與越南呈現微幅進出,外資上周分別流入0.33億美元與流出0.03億美元。

摩根東協基金經理人黃寶麗(Pauline Ng)表示,印尼央行升息2碼,印尼盾貶值幅度有趨緩態勢,顯示印尼近期的通膨壓力與資金調節力度減緩。

黃寶麗指出,由於內需貢獻印尼整體經濟成長約八成之多,提供了良好緩衝效果,加上國家財務體質良好,政府債務占GDP比重控制在25%以內,待印尼盾匯率穩定後,其高成長、低負債的優質投資環境,將持續吸引外資流入。

摩根台灣金磚基金經理人葉鴻儒表示,美國經濟展望佳,美股續創新高,連動度較高的東北亞國家,如台、韓股股市最為受惠。目前台股下檔仍有強力支撐,加上技術指標修正至低檔區,短線整理後,後市仍有機會出現反彈,接下來需觀察權值股走勢是否回穩,以及第2季營收表現及第3季營運展望,將左右台股後市表現。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