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3年8月6日 星期二

葛洛斯:美債可適度加碼

葛洛斯:美債可適度加碼
【經濟日報╱記者李娟萍/台北報導】 債券天王葛洛斯(Bill Gross)呼籲債券投資人不要害怕債券賠錢,投資債券的初衷,就是達到多元收益目的,反而在美債過度修正後,投資價值已浮現,可適度加碼。
 美國量化寬鬆(QE)退場疑慮,從5月下旬席捲全球,全球金融市場大幅波動。葛洛斯特別錄製六段影音,向投資人提出忠告,他認為,這波債券市場的下跌修正,反而是可遇不可求的進場加碼時點。  對於近期金融市場動盪,葛洛斯認為,股票與債券投資人將會慢慢回到市場正軌,雖然對於聯準會減少購債的預期,讓市場震盪,但「債市並非一整年都將無所表現」,10年期美債殖利率已來到2.7%上下水準,對於積極的投資人來說,應可從中獲得合理的回報。  葛洛斯認為,投資債券莫忘初衷,債券投資人持續追求收益,尋求穩定的投資機會,而PIMCO的核心優勢便在於擁有多元豐富的管理工具與方法,他建議,投資人應繼續留在債市,別擔心投資債券會有負報酬。葛洛斯認為,投資人對債券應多些依賴,尤其在債券利率大幅走升時,投資人對股票、債券的投資報酬率,應有較低的預期,雖然低報酬投資時代到臨,但並非意味債券投資無利可圖,未來數月到數季內,債券仍有表現空間。  PIMCO近月來持續去槓桿、去風險的布局,美國公債隨著高風險券種同步修正的時機,葛洛斯認為,目前是增持美國公債的時機。PIMCO預期美國經濟復甦步調,會比聯準會預期的更為緩慢,PIMCO布局將持續減少風險、靜待市況更加釐清後伺機而動。  葛洛斯認為,美國公債應是目前價值最被低估的市場,比起其他公債,美債殖利率高出甚多,主要受到市場預期聯準會將減少購債、甚至升息的心理影響。  葛洛斯也強調,彈性布局債券的能力,在近期顯得格外重要。由於近期各債券表現不同調,資金也快速在各個債市中靈活移動,能否彈性布局各債券,是創造超額報酬與績效的關鍵。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