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3年8月6日 星期二

美股基金 7月狂吸400億美元

美股基金 7月狂吸400億美元
  • 2013-08-06 01:22
  • 工商時報
  • 記者魏喬怡/台北報導                        
 7月股市資金動能強勁,且主要集中在美、歐、日等成熟國家股市。根據基金研究機構EPFR統計,7月美股基金共吸納近400億美元,歐股基金7月流入近50億美元,日股基金雖然在上周中斷年初以來吸金不敗紀錄,7月仍吸納近20億美元。

 德盛安聯PIMCO美國股票增益產品經理鄧漢翔指出,美國企業陸續公布亮眼的財報,讓美股成為全球相對具有成長力道的題材之一,美國道瓊工業指數今年來連番改寫紀錄,今年來漲幅在全球百大主要指數中表現亮眼,投資組合要納入「美國中興」範疇,才不會錯失這波機會。

 但他指出,美股屬於相對具效率的市場,與其花力氣爭取超額報酬,不如透過複製大盤的模式,搭配潛在的債息增益,不會因選錯股票而落後大盤,更能多爭取到一些確定的收益,是此時投資美股的較佳選擇。

 富蘭克林潛力組合基金經理人布魯斯.鮑曼指出,進入8月,適逢部分法人放暑假,預期市場交投可能較為清淡,美國國會8月多屬休會期間,債務上限議題預期將延至9月2日勞動節假期後再議,加上8月聯準會並無例行利率月會,僅有8月22~25日的Jackson Hole全球央行年會,預料投資人將持續在基本面、評價面及政策退場預期三方角力中尋找平衡。

 摩根美國增長基金經理人強納森‧賽門(Jonathan Simon)指出,美國企業獲利穩定的走升,使美股未來12個月本益比得以維持在13.9倍,低於長年均值14.9倍,尚沒有價格過高之虞,在實質經濟基本面支撐下,美股續強機會濃厚。

 日盛全球抗暖化基金經理人鄭慧文表示,資金流入股票市場,使得S&P 500指數自2009年3月6日盤中創下最低點,至今上漲156%,牛市至今已達55個月,接近歷史平均的57個月,接下來市場將觀察S&P500指數1,700點能否成功守穩,同時量能是否增溫。

 此外,觀察歐美在7月已有5%以上之漲幅,由於7月外資回流亞洲明顯,加上大陸政策持續釋放利多,接下來的亞股是可關注的地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