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3年10月18日 星期五

東協股市 補漲空間大

東協股市 補漲空間大
  • 2013-10-18 01:04
  • 工商時報
  • 記者孫彬訓/台北報導                        
10月以來亞股表現佳前5名
10月以來亞股表現佳前5名
 
東協基金績效
東協基金績效
 
 今年以來東協股市表現不俗,早先受5月底量化寬鬆(QE)退場疑慮等因素,使得股市拉回整理,但9月開始,在東協各國政府政策強力干預下,東協市場已止跌並向上彈升,且距今年高點仍有段距離,市場預期,東協股市後續補漲空間大。


 群益投信統計,10月以來亞洲主要股市表現前5名中,有3席是東協國家,其中泰國以6.49%居冠,菲律賓與印尼也都有近5%的表現,且這些股市距離今年的高點折價幅度均逾10%,代表未來補漲空間大,投資人可多留意。

 群益東協成長基金經理人蘇士勛強調,東協股市近幾年表現亮麗,雖然今年拉回修正,但股市漲多拉回修正尚屬合理範圍,且東協後續機會大於風險,第4季東協維持強者恆強的態勢不變。

 他指出,在總體經濟成長無虞下,將使遭到錯殺的東協市場投資價值浮現,在利空逐步消化後,中、長線東協股市仍有反彈空間。

 摩根東協基金經理人黃寶麗(Pauline Ng)表示,東協經濟基本面正向發展,投資與消費將帶動東協成長的關鍵,以投資為例,泰國政府將斥資700億美元發展基礎建設,印尼政府的捷運、港口、機場等擴建計畫也持續進行,將持續刺激金融、地產等概念股,後續可望帶動市場估值回升。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