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3年10月18日 星期五

星展銀:亞洲企業債 優選

星展銀:亞洲企業債 優選
【經濟日報╱記者劉于甄/台北報導】 來自星展銀行(DBS)的消息指出,包括美國、歐元區及中國經濟成長正持續重拾增長動能。
 
相對而言,新興市場在歷經聯準會縮減量化寬鬆預期所面臨嚴重的賣壓後,短期可能得以暫獲喘息空間,由於新興市場流出的金額已達到景氣循環的高檔,在超賣的情況下有機會出現技術性反彈。DBS集團因此將亞洲、新興市場三個月投資評等上調至中立。  

新興市場中,星展相對看好財政體質較為穩健者,例如:擁有經常帳順差、具大量外匯存底、低外債的國家。整體而言,亞洲(不含日本)的基本面將會優於拉丁美洲、土耳其和南非;北亞包含中國大陸、香港、台灣、南韓及新加坡的市場表現,將優於東南亞和南亞。  

星展認為,第4季債券投資標的應鎖定亞洲高評級企業債,目前變得較有投資吸引力,但供給面壓力宜留意,因目前利率處於低檔,企業可能急於鎖住長期資金,令供給維持在高檔。推測利差持續擴大的可能性將無法持久。  

美國公債殖利率漲勢的放緩,對新興國家及亞債有所支撐。歷經8月的動盪,有些資金抽離新興亞洲市場,在利差的誘因下,有助於買盤回流。然而,星展表示投資人仍需小心並慎選標的,雖然債券的存續期間壓力已減緩,但存續期間的風險依舊存在。加上目前利率處於低檔,企業可能急於鎖住長期資金因而令供給壓力維持在高檔。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