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3年10月18日 星期五

全球股票基金 連15周流入

全球股票基金 連15周流入
【經濟日報╱記者王奐敏/台北報導】 根據花旗(Citigroup)發布的最新季度調查顯示,機構投資人目前已開始著眼2014年,準備押寶歐股與亞股等美國海外市場,該調查並首度將歐股評為投資人最愛的資產類別,而亞洲股市居次,美股則排第三。
 
亨德森遠見歐元領域基金經理人Nick Sheridan指出,從資金流看,全球股票基金已連續15周流入歐洲股市,顯示資金流向已開始布局歐洲股市。   

儘管美國量化寬鬆(QE)終會在經濟呈現更為穩健復甦下後逐步退場,但聯準會(Fed)暫時按兵不動,在全球股市資金面仍持續充沛的情況下,已出現復甦跡象的歐洲經濟可爭取更多調整改革的時間,將更有利於股市中長期的續航力。   

Nick Sheridan表示,在美國經濟帶動下,歐洲可望接續成長,演出股市落後補漲行情,歐股表現有機會勝出美股。儘管隨著相關數據落底回揚,鼓舞市場資金開始流入股市布局,然目前市場券商推薦持有歐股的部位仍處於近十年以來的低檔。   

就近期歐洲央行(ECB)的統計顯示,目前歐元區保險與退休基金等法人持有歐洲股票水位占整體資產約12%,相較於十年平均的17%依舊偏低,顯示資金仍有加碼空間。Nick Sheridan分析,歐股目前價值面仍相當低廉,股價極具吸引力,投資人可把握機會布局歐股基金。   

台新新興歐洲基金經理人王昱如指出,在歐洲經濟好轉、資金活充沛帶動下,新興歐洲成為最大的受惠市場,為相對看好投資區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