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3年10月18日 星期五

環球資產配置基金 靈活布局

環球資產配置基金 靈活布局
【經濟日報╱記者張瀞文/台北報導】 貝萊德投信昨(17)日發布第4季投資展望指出,全球景氣好轉,股票收益可望優於債券,投資人不必急著將債券基金全面轉成股票基金,可以透過環球資產配置型基金、全球股票收益型基金等混合型產品,踏出由債轉股的第一步。
 
美國債務上限危機解除,景氣復甦訊號頻傳,美國10年期公債殖利率也隨之上揚,但從資金流向來看,多數投資人仍對股市卻步。

貝萊德認為,就MSCI明晟全球指數來說,本益比仍處於近十年來的平均水準,約為13.6倍,並未偏貴。   

貝萊德說,以全球股市的盈利率(本益比的倒數)對比美國10年期公債實質利率,投資股票的收益率會比債券更具吸引力,預期未來報酬也更佳。  

股市具吸引力,尤其成熟市場更是持續吸金。貝萊德認為,成熟國家率先為全球復甦帶來動能,不妨優先看待。   

美國的民間消費及投資支出為兩大引擎,將持續帶動景氣;歐洲景氣脫離衰退,今年以來更開始吸引美國投資者,下半年以來資金已持續流入股市。   

至於第3季表現差強人意的新興市場,貝萊德認為,雖預估2014年新興市場整體仍擁有較佳的股東權益報酬率,但過去雨露均霑、齊漲齊跌的現象恐難再見,未來將依據不同國家的體質、成長題材各顯神通,最看好以中國大陸為首的新興亞洲。   

面對景氣緩慢復甦,投資人陷入股債兩難,雖然想投入成熟市場股票,但又擔心股市漲多面臨修正;雖然美國公債利率持續上揚會影響債券收益,但又希望持有部分債券降低風險。

貝萊德建議,從債市逐漸轉往股市時,第一步可選擇能靈活調整股債配置的全球資產配置型基金。  

如果投資人希望持續增加股票部位,但又怕股市漲幅已高,貝萊德建議,可以布局全球股票收益型基金,這一類基金布局股息穩定成長的大型優質企業,強調高股息及高品質,可以降低市場的波動。   

不過,貝萊德也提醒,除了選擇大型優質高股息企業,也需留意該企業股息發放是否持續成長,因為同樣是高股息股票,如能維持高股息成長率,長期績效將更優於發放高股息企業。

圖/經濟日報提供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