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3年10月18日 星期五

平衡型基金 抗震首選

平衡型基金 抗震首選
【經濟日報╱記者王奐敏/台北報導】 受到量化寬鬆(QE)政策調整變數、風險性資產波動影響,8月國人持有境外基金較上月滑落2.71%,降至2.6兆元。值得留意的是,平衡型基金仍較上月增加9億元,再創1,238億元歷史新高,反映今年投資人青睞平衡型基金,兼具股債、收益多元的平衡型產品更具抗震優勢。

QE逐步退場預期,讓債券基金面臨較大賣壓。根據投信投顧公會最新資料顯示,8月各類固定收益型基金規模全數下滑,以新興市場債流出272億元最嚴重,合計單月失血超過560億元。 

摩根投信認為,美國利率逐步正常化,過去債市低風險、高報酬的非常態榮景將遞減,現階段可透過全球型多重收益產品取代過去投資級債券,作為資產組合中的核心配置。  

摩根投信產品投資部副總劉玲君表示,8月境外基金規模較上月減少724億元,是近一年來,僅次於今年6月爆減2,574億元的流出,來自債券基金的賣壓是主因。隨美國聯準會(Fed)釋出QE政策調整預期後,債券基金近兩三個月面臨較重的調節賣壓。  

劉玲君分析,債券並非沒有投資價值,尤其是利率敏感度較低、具較高收益保護,且違約率仍處低檔的高收益債券,不僅受惠景氣復甦,更有機會參與歐美企業獲利成長。 

境外平衡型產品因投資人試水溫的心態下,近一年來規模飛速成長,摩根多重收益基金經理人邁可‧施厚德(Michael Schoenhaut)指出,成熟經濟體溫和擴張、央行維持寬鬆貨幣環境、且通貨膨脹水準可控制的環境下,都有利風險性資產表現。以當前金融市場的複雜與瞬息萬變,股債兼具的多重收益產品相當適合作為核心布局。

台新高股息平衡基金經理人劉宇衡表示,平衡型基金因採股債彈性調配,兼具隨漲抗跌、進可攻退可守的優勢,因此成為今年投資人的最愛。由於後市仍有美債危機待解的問題,股市仍將震盪,平衡基金仍是絕佳的資產配置。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