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3年10月18日 星期五

美股短多可期 歐日同步受惠

美股短多可期 歐日同步受惠
  • 2013-10-18 01:04
  • 工商時報
  • 記者陳欣文/台北報導                        
近3年美債問題解決前後的S&P500指數表現
近3年美債問題解決前後的S&P500指數表現
 
 美國舉債上限議案趕在期限前過關,激勵美國三大指數16日大漲逾1%,展開慶祝行情,法人指出,美股短多走勢值得期待,同樣具有景氣復甦題材的歐日股市也可望同步受惠。

 摩根投信副總劉玲君指出,雖然美債問題牽動市場敏感神經,就經驗來看,每八~九個月就會上演一次美國債務上限談判,自1960年以來已上演近80次,早就不足為奇,且金融市場對於美債問題的負面反應有逐年遞減跡象。

 根據摩根投信統計,近三年來S&P500指數在美債問題解決前三個月的表現,從2011年的下跌5%,2012年已收歛至下跌1%,今年甚至走升2.4%,顯示市場對於美債上限調高已有預期。

 眼見美債違約的最糟情形並不會發生,極端事件風險向後遞延至明年初,但美國仍存在債務上限不確定性,劉玲君表示,短線來看,資金偏好將持續轉向同樣具有高度景氣能見度的歐洲及日本。
   
    她指出,日股受惠安倍三隻箭策略收效,歐洲經濟也逐季復甦,吸引資金大舉回流,預期在美國債務上限壓力解除後,歐日股市將隨風險偏好改善而有上揚機會。

 群益東方盛世基金經理人王文宏指出,美國貨幣政策可望再維持長時期寬鬆,美國經濟動能可望持續帶動需求,有利亞洲出口;日本在消費稅調升後,後續可望再有政策利多,同時企業調升工資可望帶動消費成長,日股持續看好。

 德盛德利德國產品經理許廷全表示,隨著美債上限有解,投資氣氛轉趨樂觀,預期有利後市發展。其中歐元區在德國帶領下擺脫歷史最長的衰退,除了鎖定歐洲成長題材,由於歐元區的領頭羊為德國,鎖定德國股市,等於鎖定全球復甦成長題材。

 保德信投信投資管理部協理王華謙指出,市場對聯準會政策調整的擔憂有望下滑,可望有利風險性資產,加以歐洲與日本經濟同步反彈,美國避開違約,可說強化成熟市場股市的多頭格局,建議投資人可考量自身風險屬性,適度加碼成熟股票部位。

 至於美股後市,德盛安聯PIMCO美股增益產品經理鄧漢翔指出,除了舉債上限警報解除,由於現在進入美國公布企業第3季財報季節,如果第3季財報結果優於市場預期,盈餘成長動能將推升股價,建議投資人可伺機介入。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