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3年10月18日 星期五

多資產組合基金 出頭

多資產組合基金 出頭
【經濟日報╱記者曹佳琪/台北報導】 全球股債近期表現亮麗,推升基金績效上揚,667檔投信發行基金中,有九檔基金淨值創新高。以投資區域來說,其中八檔投資海外歐美、中國的標的績效表現佳,國內股票型基金僅一檔上榜。
 
以基金類型來看,包括平衡型的債券基金,投資標的跨及歐美股票,受惠今年以來歐美成熟國家股票表現佳,連帶也讓基金績效表現出色,包括群益多重資產組合、復華全球平衡基金淨值都創下歷史新高。

群益多重資產組合基金經理人李奇潭表示,近期受注目的美國國債上限議題,終於過關,有利美股後市表現,也可望帶動風險性資產展開一波攻勢,投資人可留意歐美股市動態。 

李奇潭強調,根據Thomson Reuters預估,S&P 500指數第3季EPS達27美元,季增率0.93%,年增率3.3%,均呈現正成長,代表企業獲利越趨成長,現階段市場對量化寬鬆(QE)退不退場問題已經逐漸消化,一旦企業財報有優於預期表現,有機會進一步帶動投資信心回復。 

復華全球平衡基金經理人詹硯彰表示,QE將逐步退場的消息一出,雖然造成全球股債匯市震盪,不過,這也代表美國經濟復甦站穩腳步,也意味著投資思維、策略也要跟著改變。不過,在資金行情轉為景氣行情的過度時期,市場容易因消息面干擾,出現較明顯的震盪,多樣化投資有其必要,建議可增持全球或區域平衡型基金來因應未來金融投資趨勢。 

詹硯彰指出,先前市場因美國債務預算爭議,導致恐慌氣氛一度升溫。不過,隨美國聯邦眾議院通過聯邦參議院所提的聯邦政府恢復上班、提高舉債上限的法案,化解美國政府面臨倒債可能引發的經濟危機,配合經濟景氣與貨幣政策仍有利風險性資產,建議可增持股票部位。  

圖/經濟日報提供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