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3年10月18日 星期五

東協及印度低檔反彈 燦爛10月

東協及印度低檔反彈 燦爛10月
【經濟日報╱記者張瀞文/台北報導】
基金業者認為,東協及印度先前超賣,預期東協有一成的補漲空間。 (本報系資料庫)
東協及印度從低檔反彈,10月以來表現可圈可點,印尼及印度的漲幅居冠。基金業者認為,東協及印度先前超賣,預期東協有一成的補漲空間,但宜注意資金動向及經濟數據。
  
近年來,東協股市表現不弱,但5月底以來,美國量化寬鬆(QE)退場疑慮導致資金外流,8月又出現經常帳赤字擴大、通貨膨脹上升及QE可能縮減的利空,投資人擔心新興市場央行能否穩定金融秩序,股市因而拉回整理。    

不過,在東協各國政府政策強力干預下,東協已止跌並向上彈升。    

類似的情況也出現在印度,原本匯市與股市暴跌,但新任央行總裁拉詹上台後,推出各項穩定市場措施,市場開始反彈。    

彭博資訊統計,以美元計價,10月以來,亞股中以印尼的漲幅最大,達10%,其次是印度的6%。而且,前五名中,有四名為東協國家,漲幅全都超過5%。   

群益投信統計,東協股市距離今年的高點折價幅度都有10%,代表未來補漲空間大,投資人可多留意。至於印度,第4季為傳統旺季,後市還有表現的空間。

群益投信分析,今年以來印度股匯市偏震盪,但在央行總裁新上任的新人新氣象下,股匯雙漲帶動市場投資氣氛,外資也紛紛搶進。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