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3年10月18日 星期五

景氣循環股 領頭衝鋒

景氣循環股 領頭衝鋒
【經濟日報╱記者張瀞文/台北報導】 美國舉債上限危機暫時解除,政治變數降低,股市回歸基本面。基金業者認為,風險資產漲勢可期,第4季可望震盪趨堅,看好景氣循環類股。
 
美國兩黨完成協商,美股16日大漲因應,三大指數漲幅都超過1%。亞洲股市昨(17)日也是大都收紅,只有中國大陸、香港及印度股市收黑。  

富蘭克林投顧指出,雖然美國只是往後遞延舉債上限,但擔憂解除,有利於金融市場走勢回歸基本面,股市方面建議以全球股票型基金為核心,加碼主軸則為歐洲及東北亞股市。  

富蘭克林投顧指出,S&P 500大企業中,已有62家公布財報,其中,61%優於預期。目前市場預估第3季整體獲利成長1.4%,相當保守,如果企業的財報能打敗預期,有助提振投資信心。 

富蘭克林投顧認為,2014年至2016年美國實質國內生產毛額(GDP)成長率將朝向3%以上,民間消費動能提升,有利股市。景氣循環股有望成為帶動大盤上漲的領頭羊,持續看好具成長潛力及題材面活絡的生技醫療和科技類股。  

東亞證券(台灣)投資顧問部資深業務副總黃賢楨表示,科技股是目前美股最被低估的產業。科技產業的每股盈餘年增幅高達22.8%,居十大類股之冠,營收同樣也稱霸。  

第一金投顧表示,由最新公布的美國第3季財報來看,景氣循環類股獲利在第3季開始由負轉正,主要是受惠美國的房市及車市復甦,以及歐洲製造業開始活絡。建議投資人,可以適時布局美國、歐洲受惠景氣復甦的相關類股。  

第一金投顧指出,外資券商建議買進歐洲股市的家數仍在十年來低點,顯示歐股仍受到忽略。在歐洲經濟復甦跡象進一步明朗之後,相信會有愈來愈外資券商調升歐股投資評等,預估未來資金回補行情值得期待。小型股獲利成長動能強,尤其值得注意。  

德盛東方入息產品經理許廷全指出,目前亞股比成熟市場更便宜,且財務結構體質普遍優異,尤其東北亞國家經常帳都是順差,更有機會吸引大量資金流入,中國大陸及南韓更兼具下檔支撐與未來補漲潛力。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