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3年10月18日 星期五

新興資產 掀起認錯行情

新興資產 掀起認錯行情
【經濟日報╱記者曹佳琪/台北報導】 今年年中受到嚴重錯殺的新興市場資產,在9月中外資開始回補以來出現明顯反彈,最具代表性的印度盧比自低點反彈11%,就連亞洲當地債券基金的績效也出現躍升,幅度甚至超過一般全球型與新興市場債券基金。
  
根據統計,過去一個月以來,以新興市場為主的投資等級跟高收益債券,平均反彈幅度為1.4%,不過以績效前十名觀察,瀚亞新興亞洲當地貨幣債券基金單月大幅反彈4.69% ,其他像元大寶來全球國富、保德信新興市場債、復華南非長天期債券等基金也都反彈2%以上。   

瀚亞新興亞洲當地貨幣債券基金經理人施宜君指出,在過去亞洲貨幣深受錯殺期間,該基金加碼印度盧比跟韓元部位後遇到反彈,同時印尼也開始走上升息來支撐匯率,菲律賓強勁的經濟數據也讓投資評等維持正向;再加上亞洲實體經濟數據逐步改善,都是亞洲當地貨幣資產長期的價格支撐。   

中國信託全球新興市場策略債券基金經理人李坤致指出,今年9月新興主權債共發行將近200億美元,是8月的12倍,約當今年發行量的三成,並創下2007年統計以來的單月歷史紀錄,受惠買盤的回流,也宣告新興市場債5至8月這波因資金撤離的賣壓已宣洩完畢,長線布局機會浮現。   

ING新興高收益債組合基金經理人郭臻臻表示,新興債市近期在氣氛轉趨樂觀下出現反彈,由於中國經濟出現穩定跡象,為新興市場的經濟回溫注入一劑強心針,歐美經濟穩定復甦亦將帶動新興市場出口成長,新興經濟體趨緩的景氣可望改善,加上量化寬鬆應可延後退場,舒緩美債殖利率攀高及新興市場資金外流的壓力。   

進入第4季,新興債的投資主軸首推本地貨幣債券的利率,不過,貨幣波動風險仍需留意。   

摩根新興市場債券基金經理人皮耶(Pierre-Yves Bareau)指出,過去二季干擾新興債動能的負面因素已逐漸消弭,美元主權債在過度修正後醞釀反彈契機,新興企業債仍有一定波動度,須更留心尋找相對投資價值。

圖/經濟日報提供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