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3年10月18日 星期五

滙豐銀:Q4資產配置 股7債3

滙豐銀:Q4資產配置 股7債3
【經濟日報╱記者劉于甄/台北報導】 美債違約危機暫時解除,美國步上經濟復甦正軌的方向沒有改變,歐元區也逐漸擺脫債務風暴,景氣回穩。滙豐銀行昨(17)日發表第4季投資趨勢,建議投資人第4季的資產配置為七成股市、三成債市,其中美國、歐洲股市表現最值得期待,建議加碼買進。

滙豐銀行個人金融暨財富管理事業處資深副總裁莊懷德表示,根據中長期評價和獲利預測,相對於信評最佳的政府債券,滙豐銀行仍最推薦持有以股票為主的企業資產。

當前全球經濟復甦程度不一致,股票具備上升潛力,預計第4季開始,美國和歐元區在財政政策調整後,重新獲得成長動能,大幅吸引國際資金回流。  

比起今年第3季時,滙豐建議股市可以再加碼,債券則持保守態度。莊懷德指出,自從2011年以來,美國高收債發行機構的槓桿操作已逐漸增高,到了今年第3季,資金調度的狀況仍寬鬆。  

滙豐銀行指出,高收債的利差和過去的市場相比應該相當有限,若手邊持有C級評等的高收債,建議減持或改持B級評等債券。新興債券方面,與拉丁美洲和歐非中東市場相較,亞債提供較佳的風險組合。

圖/經濟日報提供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