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3年10月18日 星期五

風險性資產 可望續反彈

風險性資產 可望續反彈
  • 2013-10-18 01:04
  • 工商時報
  • 記者魏喬怡/台北報導                        
 美國經濟逐步走出金融海嘯陰霾,加上美國舉債上限警報暫時解除,預期在政治經濟不確定性下降,企業可望恢復成長動能,法人指出,除了有助提高美股評價,對全球風險性資產像新興市場股票、新興市場債券、美高收債也是利多。

 柏瑞投信投資顧問部協理朱挺豪指出,美國政府倒債壓力不會在今年第4季發生,且美國Fed的量化寬鬆(QE)政策在明年初可能按兵不動,有利第4季風險資產上揚。

 他說,美國政府關門以及預算僵局引發的不確定性導致消費者信心下滑,預期未來數周多數美國經濟數據將表現疲弱。不過,債務上限短期內不會威脅市場,貨幣政策預期也將對市場有利,第4季風險性資產可望持續反彈。

 復華美國新星基金經理人呂丹嵐認為,美國聯準會暫不縮減QE規模,且新任主席葉倫傾向溫和的鴿派,有利資金籌碼面穩定性,建議可優先留意歐、美、日等成熟股市。

 此外,預期新興國家企業獲利在歐洲、美國及日本經濟轉佳帶動下也將好轉,可關注受惠成熟經濟體復甦程度較高的新興股市,如台股、大中華市場。

 群益多重資產組合基金經理人李奇潭表示,美債上限危機解除,有助風險性資產未來的表現,特別看好美股,雖然現在正值美國超級財報週,市場摒息以待,但市場普遍認為美股第3季獲利不俗,第4季布局勝算頗高,特別是有新技術、新概念的新創型的類股較不受景氣循環影響,可多留意。

 宏利環球美國特別機會基金經理人Dennis F. McCafferty表示,儘管美國政局近來存在許多不確定因素,造成市場動盪,但今年以來美國高收益債發行市場卻仍然活躍,繼5月發債量創新高後,9月發債量再突破紀錄,顯示高收益債需求持續暢旺。

 他指出,在美國政治不確定性暫時緩解後,美國經濟可望維持正向循環,加上高收益債違約率仍維持相對低點,多重正面因素可望持續支撐高收益債需求。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