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3年10月18日 星期五

9檔基金淨值創新高 台股僅1檔

9檔基金淨值創新高 台股僅1檔
  • 2013-10-18 01:04
  • 工商時報
  • 記者呂清郎/台北報導                        
淨值創新高基金
淨值創新高基金
 
 資金將續進東北亞,統計投信發行基金,扣除類貨幣型基金及成立未滿一年基金,包括跨國與國內投資股票或債券或股債平衡型等全部667檔基金,有9檔基金淨值創新高,其中8檔投資海外歐美、大陸者的績效表現佳,國內股票基金則僅1檔上榜。


 群益多重資產組合基金經理人李奇潭表示,根據Thomson Reuters預估,S&P 500指數第3季EPS達27美元,季增率為0.93%,年增率為3.3%,均呈現正成長,代表企業獲利越趨成長趨勢不變。

 他指出,現階段市場對量化寬鬆(QE)退不退場問題已經逐漸消化,一旦企業財報有優於預期表現,有機會進一步帶動投資信心回復;從基本面觀察,美股企業財務結構良好,又有股票回購與股利率提高的優勢,可長期資金配置。

 日盛首選基金經理人蔡昀達指出,美國債務上限紓解危機,股市將回歸基本面,但因成交量無法持續放大,指數短線持續震盪,接下來市場觀察重點轉向美國與台灣的財報公布,並等待更多基本面訊息。

 他表示,晶圓龍頭17日法說會將視為明年景氣風向球,金保會登場,可以留意相關金融保險產業表現;蘋果iPad與 iPad mini預計於22日推出,相關概念股後市值得關注。

 台新中國通基金經理人沈建宏認為,台股隨美國財政僵局獲解,後續應觀察包括Fed新主席人選葉倫,可望延續寬鬆貨幣政策,大幅舒緩市場緊張氣氛,及企業財報、Apple新款 iPad與Mini 產品出貨進度。

 類股操作上,可朝個股集中化表現,優先布局業績成長趨勢向上、具新產品新規格利基及產業供需情況轉佳的績優股。電子股看好Apple新產品受惠股、需求熱絡的低價智慧型手機相關、新規格受惠股如LTE與新遊戲機概念股。

 非電子股看好受惠大陸經濟加溫的中概股,及具新藥利基題材的生技股。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