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3年12月10日 星期二

亞股資金動能強 東北亞最吸金

亞股資金動能強 東北亞最吸金

  • 2013-12-10 01:12
  • 工商時報
  • 記者魏喬怡/台北報導
亞洲主要市場資金流向
亞洲主要市場資金流向

 亞股資金動能續強,彭博資料顯示,上周印度、日本與台灣股市獲外資青睞,回顧今年以來亞股七大市場中僅印尼、泰國遭外資提款,東北亞股市資金動能相對強勁,台、韓股市今年來共吸金135.4億美元,約為去年192.3億美元的七成,市場預期歐美復甦概念持續下,東北亞相對具買超空間。

 德盛安聯四季雙收入息組合基金經理人傅子平指出,新興亞洲股市評價面相對具吸引力,且成長力道更勝歐美,明年預估企業盈餘成長率由12.7%上修至12.9%,優於美國的10%與歐洲的14.2%。

 傅子平指出,亞股預期本益比約在11倍,低於美國的15.1倍與歐洲的13.2倍,以相對本益比來看,約為MSCI美股的0.73倍,極度偏離過去0.8到1倍間的區間,亞股相對具投資價值。

 他指出,美國量化寬鬆退場時間不確定,加大亞股的波動並壓抑指數表現,但等變數陸續釐清後,預期企業盈餘上修的利多將可吸引資金再回流亞洲股市。

 惠理康和投信投資暨研究部主管劉佳雨表示,近年來台股12月走紅機率高,加上外資已回補台指空單,國際資金似已展開東西輪轉的趨勢,台股可望在8,200~8,600區間盤整,有機會站上8,600點,金融、汽車零組件、生技和受惠大陸深化改革類股,值得多加留意布局。

 宏利投信投資策略部副總鄭安佑表示,在美國經濟持續復甦下,新興亞洲的出口動能將持續增長,與美國連動深的科技產業,其基本面將開始回升,目前看好亞洲出口族群,尤其是韓國的科技類股。

 就布局比重而言,他指出,相較於東南亞市場,明年上半年將仍偏重東北亞地區,因為當地股價水準普遍較低,並以大陸為主要的布局首選。

 中國信託東方精選基金經理人邱魏悅指出,近期資金偏向短進短出、方向不明,亞股依舊難脫箱型震盪整理格局,而泰國因反政府示威遊行擴大,賣超金額擴大至5.32億美元,但因央行意外降息,意圖提振疲弱的經濟與信心,激勵股市逆勢走揚,近期反是不錯的布局時點。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