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3年12月10日 星期二

大中華基金 蓄勢彈升

大中華基金 蓄勢彈升


2013/12/10

【經濟日報╱記者李娟萍/台北報導】陸、港股市隨新一波改革題材發酵,表現倒吃甘蔗,近一個月漲幅躍居全球主要市場之冠,由於接下來大陸官方將舉行中央經濟會議,為明年經濟工作定調,配合外資看多陸港股後市,法人認為基期相對較低的大中華基金漲勢可期。

根據統計,國企股指數近一個月上漲逾7%,領先全球主要股市,比日經225指數還強勢,上證指數漲幅也超過4%,這也代表國際資金肯定大陸官方改革魄力,使海外投資者對大陸長期發展的信心大幅提高,帶動資金流入陸港股市。

復華大中華中小策略基金經理人余文耀表示,根據彭博資訊預估,2014年陸港股主要指數本益比分別為滬深300指數9.1倍、恆生國企指數7.8倍,香港恆生指數10.6倍,評價處歷史偏低水位,且低於大多數國家股市,目前股價已具投資價值,且第4季以來大陸整體經濟數據仍逐步上揚,顯示大陸基本面好轉趨勢不變,建議可持續留意第3季業績表現佳且展望良好的成長股,以及三中全會概念股或4G題材。

余文耀指出,在穩增長調結構下,2014年大陸經濟成長率將介於7.5%至8%,雖然總經成長動能有限,不過,亮點在改革,加上大陸證監會先前對外承諾,「要打造一個史無前例的牛市」,評價將有上升空間,預估財稅、法制、土地戶籍、生育及新股發行等制度改革所衍生的周邊效應,將會是市場關注焦點。

展望12月陸港股市,由於大陸即將召開中央經濟工作會議,市場憧憬將有進一步的利多消息,包括大陸境內券商及外資券商,都陸續上調了大陸股市的評價,例如中金公司、國聯證券、國海證券、方正證券、申銀萬國、高盛、瑞信銀行、花旗銀行、滙豐銀行、摩根、巴克萊等,都對於2014年的大陸股市抱持樂觀的看法,或者上調大陸A股的展望。

復華華人世紀基金經理人賴學緯認為,目前全球基金配置大陸股票比例仍低,透過大陸三中全會全面性的改革將為市場帶來希望,若遇市場震盪可分批布局大中華基金,參與兩岸三地的基本面回升與政策利多商機。

日盛中國內需動力基金經理人高仰遠表示,三中全會發布的「中共中央關於全面深化改革若干重大問題的決定」,相關細節陸續發布,市場將反應政策利多。

高仰遠指出,大陸中央經濟工作會議即將召開,按以往的經驗,將確定明年經濟增長目標及經濟工作重點任務。

圖/經濟日報提供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