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3年12月10日 星期二

新興股債 看旺

新興股債 看旺

  • 2013-12-10 01:12
  • 工商時報
  • 記者魏喬怡/台北報導
 新興債市最近一周大舉流入25億美元,美銀美林調查顯示,經理人正面評價新興國家債市,法人指出,新興股債市因為美國量化寬鬆(QE)退場造成大幅修正,下跌創造出的空間,反創造換取重新布局新興股債的時間,且近期資金已有重返現象,建議可注意新興股債相關基金。

 先機新興市場本地貨幣債券基金富盛產品經理高齊英指出,日前美銀美林調查顯示,約一半(54%)受訪者表示目前經濟處於循環中期,僅1%認為處於衰退;約六成受訪者對未來五年新興股市持「正向」態度,且預估平均年化報酬介於6~15%。

 他指出,換句話說,今年以來因Fed縮減買債預期而大幅修正的新興股債市,正以下跌創造出的空間,換取重新布局新興股債的時間。

 法人表示,先前市場擔憂美國聯準會(Fed)若削減買債導致流動性緊縮,引發新興股債資金外流,其中,流動性較高之標的反而受創程度較深,但新興債資金外流以零售投資人為主,策略性投資人則持續加碼,目前新興股市資金已見回流。

 摩根大通預期,自5月起新興債資金流出440億美元資金後,2014年資金將恢復正常流入300~400億美元,恢復過往的水準。

 富蘭克林坦伯頓亞洲小型企業基金經理人馬克‧墨比爾斯表示,明年全球景氣循環性的反彈,尤其來自歐美的經濟復甦,將有利中歐、墨西哥和南韓表現。

 另外,他指出,看好新興市場與亞洲小型股的投資契機,因小型股能受惠更多的全球經濟成長,加以偏重科技、消費耐久財和醫療等類股的特性,掌握當前投資主流,漲幅可望相對領先。

 富蘭克林坦伯頓全球債券總報酬基金經理人麥可.哈森泰博表示,全球長天期公債殖利率往上攀升是長期趨勢,建議採取短天期持債策略,只要發行國無違約之虞,債券到期後即可將本金再投資至屆時殖利率已升高的債券標的,目前相對看好韓國、墨西哥、波蘭及菲律賓等機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