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3年12月10日 星期二

歐股基金 連23周淨流入

歐股基金 連23周淨流入




2013/12/10
【經濟日報╱記者張瀞文/台北報導】歐洲經濟逐步脫離衰退,下半年以來,歐洲股票基金周周吸金。基金業者指出,歐洲可望維持低利率,歐洲股市股價便宜,即使短期賣壓大,明年續航機會仍濃厚,不過宜避開邊陲市場。

美國經濟轉強,投資人擔心量化寬鬆政策(QE)可能提前退場,四周以來資金首度流出美國股票基金。相反的,歐洲經濟同步轉強,卻能持續獲得資金青睞。

新興組合基金研究(EPFR)指出,到4日為止的一周,歐洲股票型基金獲14.66億美元資金的淨流入,已經連續23周淨流入,為有史以來最長紀錄。

摩根歐洲動力基金經理人英格姆(Jonathan Ingram)分析,歐洲股市估值偏低,又有經濟復甦的轉機,歐股因而成為下半年來資金強力回補的市場。

英格姆表示,相較於美股備受QE減碼擾亂,歐洲中央銀行(ECB )在上月降息後維持利率不變,同時將明年國內生產毛額(GDP)年增率上修至1.1%,並承諾未來持續維持利率政策,歐股因而獲得資金青睞。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