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3年12月10日 星期二

憂QE退場 歐股狂吸400億美元

憂QE退場 歐股狂吸400億美元

  • 2013-12-10 01:12
  • 工商時報
  • 記者陳欣文/台北報導
全球主要市場基金資金流向
全球主要市場基金資金流向

 美國經濟數據強勁,引發量化寬鬆(QE)提前退場預期增溫,美股上周淨流出25億美元,反觀維持甚至有意擴大量化寬鬆的歐洲及日本成了資金寵兒,其中歐股買氣最旺,上周淨流入14億美元,登上股票吸金之冠,今年合計淨流入已突破400億美元。

 資金行情退燒,增添新興市場調節壓力,第4季以來,全球新興市場基金已淨流出逾50億美元,但與歐美高度連動的亞洲(不含日本)基金卻逆勢吸金,上周淨流入1.4億美元,連續三周成為新興市場唯一吸金的市場。

 摩根美國增長基金經理人強納森‧賽門(Jonathan Simon)分析,從美股下半年表現來看,經濟數據雜音愈多,股市正面反應;經濟數據愈強,投資人反而獲利了結。

 他說,美股短線有獲利了結壓力,但強勁復甦的經濟動能未來將轉化為企業獲利,有利股票與風險性資產續漲,此波修正反而視為加碼美股良機。

 德盛東方入息產品經理許廷全表示,日本在各項新政逐步推動下,股市、房市均明顯回溫,並帶來財富擴散效應,日本民眾消費意願上揚,券商估計,本波日本股市及房市回升所創造的財富效果,可推升日本經濟成長達0.8%以上,其中超過半數將貢獻在2014年。

 德盛安聯四季雙收入息組合基金經理人傅子平指出,不論就資金面、政策執行面等角度來看,整體而言,目前認為成熟股市相對較新興股市看好,其中以歐洲為最主要看好區域,主因歐洲經濟與企業獲利谷底反彈,歐洲央行持續寬鬆貨幣政策,有利歐洲股市表現。

 富蘭克林坦伯頓成長基金經理人諾曼‧波斯瑪表示,國際資金持續青睞歐洲市場,資金雖連續23周回流歐股基金,但從2007年中資金開始流出歐股以來,淨流出歐股的資金規模仍超過千億美元,預期未來潛在買盤回流仍值得期待。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