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3年12月10日 星期二

GDP上修 2014歐洲經濟發燒

GDP上修 2014歐洲經濟發燒

  • 2013-12-10 01:12
  • 工商時報
  • 記者呂清郎/台北報導
 歐洲央行上周將2014年經濟成長預估由1%調升至1.1%,2015年更上看1.5%,英國也上調2014年經濟成長率至2.4%,法人認為,經濟成長支撐,明年歐股看好,建議現階段以核心歐洲為布局主軸,搭配具轉機題材的南歐國家,掌握歐股續漲機會。

 富蘭克林坦伯頓互利歐洲基金經理人菲利浦‧博吉瑞表示,從經濟數據表現來看,歐洲各國復甦速度不一,德國與英國兩大核心國家已領先進入景氣擴張期,義大利等南歐國家雖見改善,長期仍需持續推動勞動市場改革重拾產業競爭力,現階段布局側重在英法德與荷蘭等核心國家。

 富蘭克林坦伯頓歐洲基金經理人海樂‧安諾指出,南歐國家正在走出債務危機,過去幾年財政改革已開始見效,國際信評機構評估南歐國家財政改善,標準普爾將西班牙債務評等展望由負向調升至穩定。

 群益多重資產組合基金經理人李奇潭認為,歐洲數據持續的改善,讓景氣落底回升的趨勢明朗,此外,歐元區與歐盟財長會議於本周召開,主要議題包括希臘、愛爾蘭與賽普勒斯的紓困評估,預計於19、20日高峰會做出最後決策,由於會議結果不如預期恐使系統性風險增溫,後續值得關注。

 日盛全球抗暖化基金經理人鄭慧文強調,歐元區11月製造業指數上升到51.6,是連續第5個月擴張,也是2011年6月以來最高,顯示歐元區走出債務陰霾,且5日ECB宣布維持低利率,市場對於歐洲經濟採正向看法,中長期資金依然青睞。

 元大寶來泛歐成長基金經理人陳建彰分析,歐洲央行行長德拉吉曾表明通膨於中期時間內仍低於2%目標,ECB將更為關注任何威脅經濟復甦或導致通脹過低的利率變化,歐洲央行已準備動用一切可選的政策工具來進行利率調控。

 摩根歐洲動力基金經理人強納森‧英格姆認為,歐洲經濟已於第2季順利脫離衰退泥沼,從歐元區PMI數據連續四個月維持在50以上的擴張水準觀察,未來歐元區經濟將逐季復甦,歐股相對美股風險有限且具有上檔想像空間。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