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3年12月10日 星期二

印度台灣股 外資買超不手軟

印度台灣股 外資買超不手軟

  • 2013-12-10 01:12
  • 工商時報
  • 記者孫彬訓/台北報導
亞洲主要股市外資買賣超情形
亞洲主要股市外資買賣超情形

 美國經濟數據強勁,引發量化寬鬆(QE)提前退場預期,近期國際股市再陷入回檔整理,外資在亞洲買盤明顯縮手,上周僅逆勢買超印度和台股,買超金額分別縮小至4.49億美元與2.66億美元,但二地今年以來累積買超已分別突破179億與78億美元,穩居亞股吸金雙雄。

 反觀先前受外資追捧的南韓股市則遭賣7.29億美元,創6月底以來,也是近24周以來最大淨流出。

 受到泰國反政府示威活動影響,近期東協股市震盪加劇,上周泰國、印尼與菲律賓分遭外資調節5.87億美元、0.96億美元與0.46億美元,且股市均回檔修正,但法人持續看好泰股走勢。

 摩根台灣金磚基金經理人葉鴻儒表示,隨著國際重大利空逐步消弭,外資下半年來對台股青睞有加,累積流入已超過74億美元,占今年總流入金額的95%。

 葉鴻儒認為,未來台股走勢將由經濟復甦的景氣行情接棒,伴隨歐洲、美國、大陸三地景氣明顯復甦,帶動台灣企業獲利動能增溫,支持台股明年表現。

 泰國總理盈拉宣布解散國會,ING泰國基金經理人黃靜怡表示,短期政治僵局是否順利解除仍存在問號,若身為泰國最大反對黨的民主黨拒絕加入國會重選,造成多數選區只有一位候選人,可能導致選舉無法順利進行,接下來發展尚待觀察。

 但長期而言,她表示,泰國長期經濟擴張趨勢穩健,泰股具備再評價條件,建議分批布局。

 富蘭克林坦伯頓泰國基金經理人馬克.墨比爾斯指出,泰國的抗議活動不免造成經濟的下行風險,但預期泰國央行在明年初將再降息來拯救經濟活動,使得對經濟的衝擊程度不致太大,且遞延的投資和消費往往有助選後的經濟情勢。

 元大寶來全球新興市場精選組合基金經理人李洋昇表示,泰國政爭之火再度爆發,泰國股匯市先前已經大幅修正,近期股市似已不再下跌,預料短期泰國的政爭事件不至於再度擴大,畢竟泰國軍方至今仍未表態,代表介入機率降低,且此次政爭與上次不同。

 但他指出,泰國金融市場仍有所波動,經濟及企業盈餘面肯定受衝擊,目前泰股估值已跌至低點,但預料政爭落幕後股市將出現反彈。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