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3年12月10日 星期二

美股年漲2成 明年續牛市

美股年漲2成 明年續牛市

  • 2013-12-10 01:12
  • 工商時報
  • 記者呂清郎/台北報導
S&P500漲逾20%隔年上漲機率
S&P500漲逾20%隔年上漲機率

 S&P500指數今年以來漲幅26.57%,傲視全球股市,但也出現漲多疑慮,統計顯示,1990年以來,S&P500指數年度漲幅超過20%共七年,隔年仍維持上漲機率為100%,平均漲幅18%,表現最好的1995~1998年,隔年平均報酬都超過二成,顯示美股多頭一旦確立,將有大波段。

 群益美國新創亮點基金經理人蔡詠裕表示,根據統計資料,近50年美股出現五次(不含2009年)多頭行情,天數達2,015天,對照此次從2009年3月開始至今的牛市,多頭天數1,734天,本波多頭天數尚未達到過去的平均水準,根據經驗判斷,美股牛市將可望持續。

 蔡詠裕指出,OECD近期預估今年全球的GDP成長率為2.7%,2014及2015年分別是3.6%、3.9%,有基本面經濟的持續復甦,即使明年量化寬鬆(QE)規模縮減,資金行情可望轉為景氣行情,因此機構法人多數認為要轉為熊市機率不大,今年牛市有望延續至明年。

 富蘭克林坦伯頓美國機會基金經理人葛蘭‧包爾認為,過去幾年的低利環境有利美國家庭修復資產負債表,負債佔可支配所得比重自2007年Q4高點以來已明顯下滑,家庭去槓桿化循環已近尾聲,消費者將有能力抵禦利率上揚的衝擊。

 日盛全球抗暖化基金經理人鄭慧文強調,美國11月的製造業與就業數據雙雙傳捷報,且12月消費者信心指數也優於預期,雖然引發QE退場預期,但QE退場也反應美國經濟轉強,經濟復甦帶動消費動能未來將轉化為企業獲利,市場預期美國經濟將逐季回溫,有利於股票與風險性資產續漲。

 元大寶來全球成長基金經理人許志偉分析,12月6日美股大漲,S&P500指數接近新高水位收在1,805點,指數淨值近期來到696美元,比兩個月前676美元更高,目前淨值比(P/B)接近2.6倍,指數價位尚屬合理;若淨值比2.6倍不變而明年S&P500淨值持續走揚,指數走勢將會繼續多頭。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