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3年12月10日 星期二

印度台灣 亞股吸金雙雄

印度台灣 亞股吸金雙雄


2013/12/10
【經濟日報╱記者曹佳琪/台北報導】近期國際股市再陷入回檔整理,外資在亞洲買盤明顯縮手,上周僅逆勢買超印度和台股,買超金額分別縮小至4.49億美元與2.66億美元,但今年以來累積買超已分別突破179億與78億美元,穩居亞股吸金雙雄。

反觀先前倍受外資追捧的南韓股市,則遭賣7.29億美元,創6月底近24周以來最大淨流出。

摩根南韓基金經理人崔光鉉(David Choi)指出,近期在日圓再度回貶的干擾下,影響韓國出口競爭力,拖累韓股走勢拉回,單周下跌3.15%。不過,觀察韓元與日圓長期走勢,彼此連動程度不高,搭配成熟國家景氣持續復甦,韓股後市大有可為,近期拉回反可視為不錯進場時點。

日盛亞洲星鑽基金經理人高仰遠表示,本月以來泰國受政治動盪干擾,外資持續賣超,印度在一連串的政策逐步放寬電信、零售、石油與天然氣等產業對外人直接投資活動的限制,加上明年大選可望釋出經濟改革利多,持續吸引外資進駐。

德盛安聯四季雙收入息組合基金經理人傅子平指出,新興亞洲股市評價面相對具吸引力,且成長力道更勝歐美,明年預估企業盈餘成長率由12.7%上修至12.9%,優於美國的10%與歐洲的14.2%。

ING亞太高股息基金經理人黃靜怡表示,美國景氣溫和復甦,而歐洲景氣明顯上揚,加上中國經濟轉佳,亞太股市上漲格局不變,較看好能受惠歐美經濟復甦的市場如中、韓及新加坡等。

元大寶來印度基金經理人林志映表示,印度明年大選的民調有30%不確定票數,第三方勢力有機會形成聯合政府,選前仍有不確定性,且量化寬鬆(QE)縮減、高通膨,以及印度央行仍將升息等因素將干擾市場。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