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3年12月10日 星期二

歐股勁揚 金融最靚

歐股勁揚 金融最靚





                                                                                                                                    2013/12/10

【經濟日報╱記者葉家瑋/台北報導】歐洲景氣緩步復甦,第3季歐洲企業財報結果,大致上符合市場對於2013年企業盈餘的預期,而根據MSCI及摩根士丹利等資料顯示,市場對於今年歐洲的金融、科技業的盈餘預期最為樂觀,其中金融股獲利表現不僅符合企業盈餘正成長預期,還高過市場期待。

歐元區內部除了各項數據從今年第2季以來陸續築底反彈,使整體經濟呈現明顯向上趨勢,IMF與歐洲央行亦樂觀預期歐元區可在2014年恢復至1.0%至1.1%的成長。經濟基本面替歐股表現帶來支撐,今年以來MSCI歐洲指數漲幅逾12%,金融股漲幅逾16%優於大盤,市場並且最看好金融股後續表現。

據MSCI、IBES、DetaStream、摩根士丹利資料顯示,市場對於今年歐洲的金融與科技產業的盈餘預期最為樂觀,分別為13%與19%;對於電信服務、非必需消費與原物料產業的盈餘預期最為悲觀。

不過,專家指出,盈餘預期並不代表一切,盈餘結果能夠符合,甚至是優於之前樂觀的預期 ,才能證明企業的獲利能力,金融股是最明顯的例子。

霸菱投顧分析,觀察第3季歐洲各個產業盈餘結果後,發現科技業雖然盈餘預期高,但第3季盈餘大幅低於預期,顯示市場對於科技業的盈餘預期過於樂觀;而原物料產業雖然盈餘優於預期的比例高,但主因顯然是來自於市場對於原物料產業極低的盈餘預期。

相較之下,只有金融業同時符合上述的兩項標準,金融業盈餘優於的比例為13%,大幅高於市場的樂觀預期;從企業獲利的角度來看,金融業是歐洲股市中表現最優異,也最值得被加碼的產業。

富蘭克林坦伯頓成長基金經理人諾曼‧波斯瑪表示,歐洲金融與醫療類股投資機會較多,2014年歐洲央行將成為歐洲銀行業單一監管機構,金融體系更穩健,金融股本益比低於長期平均,具補漲機會,看好財務體質改善且於全球布局、多角化經營的大型銀行股。

圖/經濟日報提供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