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3年12月10日 星期二

歐洲高收債 今年來漲5%

歐洲高收債 今年來漲5%


                                                                                                                                 2013/12/10


【經濟日報╱記者葉家瑋/台北報導】自2008年以來,債券型基金連續五年獲得龐大資金挹注,但受到經濟前景漸明朗與聯準會量化寬鬆(QE)政策退場疑慮,今年6月以來卻呈現月月淨流出,累積今年來淨流出548.18億美元,是近五年多來首見。

投信業者指出,由於全球經濟動能逐漸加溫,加上聯準會QE退場擔憂促使資金自債市退出,不過,相較今年5月高收益債市在聯準會可能縮減量化寬鬆政策規模的影響下,有明顯的資金淨流出,近期資金流向已趨穩定,統計過去13周中,僅有一周是流出,顯現債券仍是資產配置中不可或缺的要角。

富蘭克林坦伯頓全球債券總報酬基金經理人麥可.哈森泰博表示,隨著總體經濟成長,聯準會終究會開始縮減購債,全球利率上升是一種長期趨勢,因建議債市布局首重防禦利率上揚風險,配置上應側重短天期債與高殖利率的兩大策略。

而觀察今年主要債市表現,新興股市受到資金回流影響震盪最為劇烈,今年以來新興債券型基金平均績效走跌逾一成。

麥可.哈森泰博表示,相較新興債市的弱勢表現,歐美成熟國家受惠經濟穩健復甦,與景氣連動性高的高收益債今年來表現亮眼,又以歐洲高收益債績效平均漲逾5%最佳。

柏瑞全球策略高收益債券基金經理人林紹凱表示,歐洲高收益債券自谷底反彈,今年表現不俗。

圖/經濟日報提供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