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3年12月10日 星期二

成熟股 「馬」力夯

成熟股 「馬」力夯


                                                                                                                                 2013/12/10

【經濟日報╱記者王奐敏/台北報導】
2014年資產配置,股優於債將是大趨勢。但今年以來成熟市場表現亮眼,尤其以歐股、美股及日股最為突出。 (本報系資料庫)
鑒於美國經濟成長加速、歐洲復甦確立及中國大陸穩中求變,2014年資產配置,股優於債將是大趨勢。

但今年以來成熟市場表現亮眼,尤其以歐股、美股及日股最為突出,不過美股今年漲幅較大,展望明年投資策略,美股雖仍具投資價值,但須透過選股及產業別來創造更大報酬,至於歐股及日股則可望持續吸金。


宏利投信投資策略部副總鄭安佑指出,即使是保守投資人,股債配置中「股」也不應低於四成,積極的投資人則可將股票提高至七成,以獲取更高的報酬。

鄭安佑分析,美股價格已高,但反觀歐洲,其經濟成長年增率可望由負轉正,企業獲利上調的轉機題材,皆令歐洲股市成為最具有落後補漲潛力的市場,若以原幣別計算,歐股明年可望仍有14%至25%報酬率。

而日本經濟第3季增長率僅1.9%,出口也呈現萎縮,經濟成長動能是否持續則是市場未來觀察重點。不過,市場普遍預期日本經濟仍可望暫時受惠於寬鬆的資金環境,加上美國聯準會(Fed)終將逐漸縮減量化寬鬆(QE),日圓預料將進一步走軟,此對出口產業獲利將有所挹注,若以原幣別計算,推估明年日股仍可有20%左右的報酬率,小型股的價值面則更具吸引力。

鄭安佑表示,美國經濟持續復甦,新興亞洲的出口動能將持續增長,與美國連動深的科技產業基本面將開始回升,目前看好亞洲出口族群,尤其是韓國科技類股。就布局比重而言,明年上半年將仍偏重東北亞地區,因為當地股價水準普遍較低,並以中國大陸為布局首選。

摩根證券副總經理謝瑞妍表示,歐洲經濟已於第2季順利脫離衰退泥沼,加上歐股相對美股風險有限且具上檔想像空間,有助持續吸引國際資金流入。而日股受惠安倍三支箭策略收效,民間消費與企業信心回升,看好股市將隨風險偏好改善而有上揚機會。


全文網址: udn基金 - 基金趨勢 - 綜合分析 - 成熟股 「馬」力夯 http://money.udn.com/fund/storypage.jsp?f_MAIN_ID=339&f_SUB_ID=3100&f_ART_ID=300626#ixzz2n2MZHJ33
Power By udn.com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