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3年12月10日 星期二

美股好牛 2014年看漲

美股好牛 2014年看漲


2013/12/10
【經濟日報╱記者曹佳琪/台北報導】
紐約證券交易所。 (彭博資訊)
S&P500指數今年以來漲幅超過二成,表現傲視全球多數股市,雖然漲幅已高,但市場法人認為,美股當年度只要漲超過20%,明年續漲機率高。

根據統計,1990年以來,S&P500指數年度漲幅超過20%共計有七個年度,而這七個年度的隔年,S&P500指數仍然維持上漲機率是100%,平均漲幅為18%。

群益美國新創亮點基金經理人蔡詠裕表示,基本面經濟的持續復甦,即使明年量化寬鬆(QE)規模縮減,資金行情也可望轉為景氣行情,因此機構法人多數認為要轉為熊市機率不大,今年的牛市有望延續至明年。

日盛全球抗暖化基金經理人鄭慧文表示,美國11月的製造業與就業數據雙雙傳捷報,且12月的消費者信心指數也優於預期,雖然引發QE退場預期,不過,QE退場也反應美國經濟轉強,經濟復甦帶動消費動能未來將轉化為企業獲利,市場預期美國經濟將逐季回溫,有利於股票與風險性資產續漲。

根據美銀美林最新統計S&P500 2014年指數目標將來到200點,高盛則認為來到1,900點水準,均較今年增長約10%以上水準,美股中長線表現可期。ING投信表示,美股基本面、價值面以及資金面皆具投資優勢,以企業獲利來說,S&P500指數第3季企業財報是今年來表現最佳一季,且過去五季,非金融業營收成長率甚至比名目GDP年比來得低,每股盈餘成長多由金融業帶動,但未來在企業資本支出及出口可望增加下,2014年各產業對每股盈餘貢獻將趨於平均,將回復較健康的成長。

摩根美國增長基金經理人強納森‧賽門 (Jonathan Simon)指出,美股續創新高,資金動能不墜,然而,近年歷經多次空頭洗禮,投資人回補美股相當有限,可見資金回流力道仍在,美股中多行情可望延續至明年。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