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4年2月11日 星期二

亞股湧賣壓 長線買點現

亞股湧賣壓 長線買點現

  • 2014-02-11 01:05
  • 工商時報
  • 記者魏喬怡/台北報導
 觀察上周亞股七大主要市場外資進出狀況,由於市場擔憂大陸與美國經濟趨緩及部分新興市場貨幣回貶拖累,亞股幾乎全面遭逢賣壓,僅印尼股市呈現微幅淨流入,法人認為,短線市場波動較大,但對中期全球經濟展望不必過度擔心,長線資金可望逢低進駐,亞股長線買點到。

 德盛東方入息產品經理許廷全指出,近期新興股市賣壓湧現,但成熟國家經濟向上趨勢未變,投資人不必過度恐慌,以美國數據為例,美國元月製造業活動主要受到多年難得一見的低溫及風雪影響而出現下滑,且未來一季可能受季節性因素影響而向下修正,但若從企業庫存水位及資本支出意向判斷,美國景氣向上復甦力道不變,不至於大幅回落。

 若再觀察其他成熟國家,他指出,包括歐洲及日本經濟活動現階段仍維持向上格局。

 許廷全指出,至於大陸元月製造業活動因春節工作天數較少影響,加上年關前資金緊俏,使得相關調查數據趨於疲軟,但仍與市場預估相當,維持擴張未變。

 中國信託東方精選基金經理人邱魏悅認為,之前市場樂觀期待歐美成長前景,使得資金大幅湧進,推升歐美股市創新高,而近期經濟數據略不如市場預期,因而引發獲利賣壓,但仍屬合理且健康的回檔修正,故新興亞股也大多已止跌反彈,近期陸股更強勁上揚,化解破底危機。

 富蘭克林坦伯頓亞洲小型企業基金經理人馬克.墨比爾斯分析,大陸1月經濟數據回落,使得整體亞洲成長前景遭到市場質疑,但實際上大陸之外,包含南韓、台灣、印度、新加坡與印尼等國製造業採購經理人數據均較前一月改善,且均位處象徵擴張點的50以上,顯示各國經濟改善的趨勢仍持續進行。

 群益亞太中小基金經理人蘇士勛指出,美國量化寬鬆政策開始縮減規模,投資市場回歸基本面,全球景氣溫和復甦,亞股部分以看好的產業而言,看好日本資本設備、汽車上游、機能材料、電信等產業,韓國網路軟體,大中華的汽車、證券、電子商務相關,及印度科技服務、泰國出口食品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