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4年2月11日 星期二

高股息概念 Q1漲相佳

高股息概念 Q1漲相佳

                                                                                                                    2014/02/11
【經濟日報╱記者張瀞文/台北報導】機構法人統計近10年來,高股息個股第1季正報酬的機率高達七成。基金業者指出,全球景氣溫和擴張,利率仍在低檔,有利高股息個股,有拉回可以考慮布局。

圖/經濟日報提供

雖然美國量化寬鬆(QE)今年起開始退場,但利率仍維持低檔,投資人仍追求較高的收益。

施羅德投信指出,2004年以來,摩根士丹利資本國際(MSCI)世界高股息指數第1季正報酬機率達七成。

施羅德投信指出,另外,雖然MSCI歐洲高股息指數歷史較短,但從2007至2013這七年以來,第1季正報酬的機率也高達71%,只有2008和2009兩年的第1季成績單為紅字。

以歐股來說,天利投資基金經理人戴維斯(Nick Davis)指出,2013年歐洲股票股利成長5%,預期2014年將加速成長至7%,股利成長可望來自於總經環境支撐獲利。此外,部分產業在金融危機期間不斷削減股利,今年的阻力也變小。

戴維斯表示,40年來,如果以美元計算,泛歐洲股票股利每年複合成長率(CAGR)達8%。

現在企業資產負債表健全,大環境經營氣氛好轉,中期而言,看好股利穩定成長前景。

富達全球入息基金經理人羅柏斯(Daniel Roberts)指出,全球股息高成長個股可望受惠重新評價,預期將有高個位數或兩位數的總報酬,其中股利率將貢獻總報酬約3.5%,股利率成長率應有5%。如果股價有機會調升,總報酬率還有上揚的空間。

施羅德投信產品研究部協理林良軍指出,雖然美國與中國的製造業數據表現不如預期,投資人再度擔憂景氣復甦速度,不過,投資人不必太過悲觀,預期今年景氣可望溫和成長,有利股市表現。

林良軍說,國際貨幣基金(IMF)元月發布數據顯示,今年全球經濟成長率由前次公布的3.6%上調為3.7%。美國今年的成長率則預估為2.8%,也高於去年10月公布的2.6%。

此外,林良軍指出,經濟循環研究機構(ECRI)每周領先指標(WLI)的元月底數據也顯示,指數不僅沒有下跌,反而略微上揚到4.3,顯示經濟正溫和擴張。

林良軍表示,從1985年至2013年間,如果景氣位於擴張階段且利率緩步上揚,對美股反而是最有利的環境,美股漲幅甚至高於經濟成長且利率緩跌階段。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