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4年2月11日 星期二

基本面優 台股先看9,000點

基本面優 台股先看9,000點

  • 2014-02-11 01:05
  • 工商時報
  • 記者孫彬訓/台北報導
 上周美歐股市止跌回穩,亞股隨之展開反彈,多數亞股單周跌幅均收歛至不到1%,泰國及印尼股市甚至逆勢收紅,可惜外資買氣仍未回籠,上周僅買超印尼股市約2,200萬美元,其他亞股均淨流出,台灣和南韓更雙雙淪為外資提款機,法人指出,台股前景不差,目前是逢低介入不錯的時點。

 摩根東方基金經理人泰德.普林(Ted Pulling)分析,全球經濟成長趨勢未變,亞洲經濟體持續受惠成熟市場景氣回春,股市逐漸進入築底階段,從上周亞股跌幅收歛,可見端倪。

 摩根台灣金磚基金經理人葉鴻儒指出,上周外資大幅調節台股,但相較於資金撤出壓力較大的拉美與東歐國家,台股外債與赤字偏低,而且外匯存底雄厚,財政體質相對穩健,較能承受量化寬鬆減碼帶來的資金衝擊。

 再者,他指出,隨龍頭股法說會陸續釋出樂觀訊息,支持台股反彈向上,只要國際間沒有重大利空傳出,外資回籠指日可待。

 ING中小基金經理人林界政表示,台股可先留意電子業中,今年較具發展潛力的次產業包括4G LTE、雲端應用及電子商務等,搭配安全監控及工業電腦等穩定成長族群,將是相對較佳投資標的。

 施羅德樂活中小基金經理人陳同力指出,看好半導體產業的正向循環、蘋果推出新產品的拉抬,以及傳統產業中循環產業在2013年上半年基期較低,皆有利企業獲利續揚,全年獲利預估約可成長9%。

 至於大盤走勢,陳同力預期多以盤整格局為主,但台股指數仍有挑戰9,000點的機會。

 群益葛萊美基金經理人蔡彥正指出,美國製造業採購經理人等數據不如預期,QE縮減腳步有機會放緩,而歐洲景氣復甦加溫,加上全球利率仍在歷史低檔,預期全球資金擁抱風險資產的趨勢不變,將有利於台股後市表現。

 就技術面來看,他說,台股周線上升趨勢沒有改變,近期修正屬中期回檔行情,預期短線指數將在8,200~8,700點盤整,中期仍看有機會挑戰9,200點。

 兆豐國際豐台灣基金經理人李憲彥指出,今年股市表現可偏多看待,今年成熟國家復甦態勢確立將帶動全球貿易增長,雖近期市場擔憂美國量化寬鬆逐步退場,可能帶來資金退潮衝擊新興市場,然而台灣及南韓的經濟發展等級比較靠近已開發國家,所以不用太擔心外資退出東北亞市場。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