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4年2月11日 星期二

生技醫材族群 亮點

生技醫材族群 亮點


                                                                                                                    2014/02/11
【經濟日報╱記者張瀞文/台北報導】生技類股延續前兩年的漲勢,今年以來持續強勢。基金業者指出,生技醫療類股長線趨勢向上,短、中、長期的定期定額都有不錯績效,適合長期理財規劃。

那斯達克生技指數(NBI)上周五(7日)單日大漲3.9%,今年以來漲幅來到約8.6%,生技產業指數表現延續前兩年漲勢,但也讓投資人擔心是否漲多。

群益投信統計,如果定期定額投資摩根士丹利資本國際(MSCI)全球醫療保健指數,不論是一年、三年、五年或十年,全都有正報酬,而且表現勝過資訊科技指數及原物料指數。

時間拉愈長,績效的差距也愈大。

群益全球關鍵生技基金經理人沈宏達分析,醫療生技指數之所以能穩定向上,主因是即便景氣不佳,人們對於醫療保健的支出還是省不得。在人口老化及醫療需求持續攀升的基本面支撐下,醫療生技產業相對其他產業更能對抗景氣波動,因此獲利中長線也穩定成長。

沈宏達指出,生技醫療是長線趨勢,適合定期定額投資。因此,如果投資人有子女教育基金或較長期的理財規劃,醫療生技基金是定額投資的首選標的。

新興組合基金研究(EPFR)統計,今年以來,雖然全球股市震盪,但生技醫療與科技基金兩種產業基金最吸金,仍然享有資金淨流入。

富達全球入息基金經理人羅柏斯(Daniel Roberts)指出,醫療保健股是他看好的產業之一,基金的投資比重約兩成。

生技股不太發放股利,較看好醫療保健類股,尤其看好跨國企業,雖然股價已有一波漲幅,但起漲價位仍低,因此相較大盤走勢仍處於折價的局面。

羅柏斯表示,一般來說,醫療保健公司比較不會受景氣循環影響,防禦性比較強,財務報表也相當健全,現金轉換能力優。隨著專利到期,未來製藥廠將有很大的表現空間。這波漲勢才剛起步,連一半都還沒有到,後市仍樂觀。

元大寶來2001基金經理人劉興唐表示,美國及中國進行醫改,且美國食品藥物管理局(FDA)放寬新藥上市門檻,帶動許多公司的股價創新高,這些公司在新藥研發技術與醫藥專利上具有資金技術實力。有些醫材廠商的進入障礙較高,股價也有不錯表現。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