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4年2月11日 星期二

4檔台股基金 3天漲2%

4檔台股基金 3天漲2%

                                                                                                                    2014/02/11
【經濟日報╱記者李娟萍/台北報導】台股馬年開盤當日大跌198點,外資大賣台股,但不受大盤的影響,農曆年後連續三天正報酬的台股基金計有12檔。其中,群益奧斯卡、第一金店頭市場、聯邦精選科技、中國信託台灣活力等四檔基金,三天漲幅達2%以上,搶得金馬年好采頭。

圖/經濟日報提供

投信表示,台股基金投資股票,在一籃子股票下,波動率小於直接投資單一個股,市場震盪時,基金往往較能抗跌,此外,選對股票,也可以彰顯出基金抗跌、超漲的特性。

群益奧斯卡基金經理人陳煌仁指出,美國製造業採購經理人數據不如預期,量化寬鬆(QE)縮減可能放緩,歐洲景氣加溫,加上全球利率仍在歷史低檔,預期全球資金擁抱風險資產的趨勢不變,將有利於台股後市表現。台股周線上升趨勢沒有改變,近期修正屬中期回檔行情,在8,000到8,200點區間,技術線型支撐力道強,預期短線指數將在8,200到8,700點盤整,中期仍看有機會挑戰9,200點。

元大寶來精準中小基金經理人劉家宏表示,今年中小型股走勢仍可望優於權值股,因為在經濟產業轉型中,新興產業受惠新的需求,且因股本或市值相對都較小,股價較有表現機會。

此外,經歷多年供需失衡所苦,近期出現轉機的LED太陽能,也多屬於中小型公司。受惠景氣回溫的產業,例如汽車電子與零件、工業電腦、工具機也屬中小企業,在景氣初升段中,通常靈活機動的螞蟻雄兵,會勝過動作緩滯的大象軍團。

日盛小而美基金經理人趙憲成表示,電子股受到元月營收公布影響,個股表現出現明顯差異,後續要觀察庫存調整狀況,後市盤面仍將聚焦在個股表現。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