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4年2月11日 星期二

新興主權債 漲勢凌厲

新興主權債 漲勢凌厲

                                                                                                                    2014/02/11
【經濟日報╱記者葉家瑋/台北報導】國際金融市場近期動盪,資金由股轉債避險,根據EPFR機構統計,近一周(截至2/5)股票型基金合計流出283億美元,創2011年8月來最大;反觀同期間債券型基金淨流入148億美元,創2010年4月來最大,其中以政府公債及投資級債券型基金明顯獲得保守資金買盤進駐。

上周各主要債市,以當地貨幣計價之新興市場主權債上漲幅度最大。

富蘭克林華美富蘭克林全球債券組合基金經理人王銘祥表示,由於美國12月1月非農就業人口均不如預期,近期美國十年期公債殖利率回落至2.6至2.8%區間震盪,也吸引美國退休金對長天期投資等級公司債的需求將提升,為這波債券買盤的主要推手。

王銘祥認為,短期內美國公債殖利率走勢可能仍以區間整理為主,利率風險不高,但隨著美國經濟成長加速,全球債市仍存在長期利率走揚的風險因子,今年投資債市的策略仍須積極規避利率風險。

若進一步觀察上周各主要債市表現,以當地貨幣計價之新興市場主權債漲近2%幅度最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