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4年2月11日 星期二

陸股基金 波段操作

陸股基金 波段操作
 
                                                                                                                    2014/02/11
【經濟日報╱記者曹佳琪/台北報導】陸股今年1月處於下跌格局,2月7日馬年首日開盤後至今表現亮眼交易,站穩2,000點大關之上,與台股馬年開盤重挫完全兩樣情。

投信法人認為,在國際股市動盪、大陸IPO開放的圈錢衝擊,以及債務問題的不確定性及兩會前的空窗期下,陸股除非有強勢的政策利多,否則應仍以區間震盪行情為主,陸股基金在震盪期間可以採取低買高賣的策略。


元大寶來上證50基金經理人陳品橋表示,以中長線來看,今年陸股走勢在促改革及市場開放的政策下,仍為偏多格局,這可從中國多家券商預估上證綜合指數的區間相呼應。再加上中國市場已沉寂多年,股市投資價值已浮現,配合未來改革紅利發酵,陸股的牛市是否從此開始,值得關注。

尤其陸股經歷五年多修正走勢,上證綜合指數本益比正處於歷史新低,適合偏重價值型的投資人在這時進行底部分批布局,等待政策與資金入注的長多格局出現。

國泰中國新興戰略基金經理人蔡佩芬表示,中國GDP雖然走緩,但不至於失速,而以往第1季陸港台股市會有一波行情,整體投資主軸以順應政策發展方向,不過,創業板因漲幅較多,投資須小心進場時點。

保德信中國品牌基金經理人楊佳升表示,雖然近期中國官方PMI採購經理人指數與GDP成長數據都有放緩走勢,但這是經濟轉型必經過程。市場原本極擔心中誠信託商品擠兌問題已獲得解套,顯示中國的維穩思維主軌未改變,除非中國經濟數據出現大幅度的衰退,否則不需過度擔憂。

圖/經濟日報提供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