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4年2月11日 星期二

新興股 東歐拉美最靚

新興股 東歐拉美最靚   


                                                                                                                    2014/02/11
【經濟日報╱記者葉家瑋/台北報導】上周美國就業數據好壞參半,市場預期聯準會可能放緩縮減購債速度,激勵全球股市反彈,其中又以先前跌深的新興股市表現最明顯回神,包含新興東歐、拉美指數周線反彈幅度分別達4%、3%,在全球主要市場中領先。

投信法人預期,若本周新任聯準會主席葉倫釋出較鴿派言論,新興股市有望持續反彈。

過去一周美股、亞股聯手止跌反彈,全球各主要股市周線大多收紅,其中,寒冬用油需求增加,加上歐元兌美元走勢偏強,帶動布蘭特原油價格走升,進一步挹注東歐股市上升動能,新興東歐指數上周上漲4.49%領漲全球各主要市場。

拉美股市則受到貨幣止貶回升,引領新興拉美指數近一周反彈逾3%;新興東歐及拉美股市的強彈,也帶動基金績效上周平均上漲逾2%及1%。

富蘭克林華美新興市場股票組合基金經理人陳韻如表示,本周將聚焦新任聯準會主席葉倫的國會證詞演說,如果有機會釋出較為鴿派的言論,有機會帶動新興股市延續反彈;但如果葉倫強調對美國經濟展望的信心,並將維持漸進式退場策略,仍可能造成新興股市波動。

不過,近期東歐股市仍不乏題材性利多,本周俄羅斯素溪(Sochi)冬奧上周開幕;摩根東歐基金經理人白祐夫(Oleg Biryulyov)指出,運動盛事帶來的觀光財,支持俄股向上動能,並提振市場投資士氣,另外,就過去經驗來看,俄羅斯股市在第1季通常有周期性走升行情可期,可望推升東歐股市走勢。

在拉美市場部分,摩根證券副總經理謝瑞妍指出,在主要權值國巴西股市的帶動下,搭配拉美貨幣止貶回升,引領拉美股市近一周反彈,長線來看,在全球景氣微溫增長的環境下,原物料需求成長狀況將是左右拉美股市表現關鍵。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