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4年2月11日 星期二

歐股基金 投資人最愛

歐股基金 投資人最愛

                                                                                                                    2014/02/11
【經濟日報╱記者王奐敏/台北報導】
歐元區1月製造業採購經理人指數(PMI),大幅成長至54,顯示歐元區經濟正強勁復甦中。圖為德國企業。 (聯合報系資料庫)
上周美國遭遇人為和天然利空消息,美股基金單周流出235.95億美元,是2008年底啟動量化寬鬆(QE)以來單周最大流出。

反觀歐、日股基金維持2014年以來周周淨流入的態勢,其中,歐股基金自去年下半年來已連續32周吸金,儼然成為投資人近期的最愛。

摩根美國增長基金經理人強納森‧賽門(Jonathan Simon)表示,美股基金去年大舉流入1,238億美元,不僅創金融海嘯後新高,也高居各區域股票基金的冠軍。由於股票資產籌碼過熱,對負面消息較以往敏感的情況下,美股基金短線面臨較大的獲利了結賣壓。

美股近期主要受到嚴冬氣候拖延美國就業復甦,上周公布的非農就業人數遠低於市場預期,加上美國舉債上限、政府關門等變數充斥,市場資金調整區域布局版圖,流出美國市場。

圖/經濟日報提供

儘管近期市場持續面臨多重雜音干擾,賽門分析,整體就業數據表現不差。

至於舉債上限疑慮,美國財長宣示會計準則可使開支遞延至2月27日,且考量在美國健保法案、2014年預算案都已過關下,近2月底時,兩黨已無重大議題需挾債務上限而過關,預期債務上限討論應可望於屆時順利上調。

賽門強調,全球股市1月雖面臨較大回檔修正壓力,但觀察市場風險趨避指標─美國10年期公債殖利率已回到年線位置、美股VIX波動率指數已升至去年高點,如果反轉向下即可判斷打底完成訊號,研判跌幅已接近滿足點。只要未有重大利空,未來幾周將是投資人伺機分批逢低布局美股的良好機會。

另一方面,歐股連續流入32周,上周再獲12.68億美元加碼。台新新興歐洲基金經理人王昱如表示,歐洲市場今年持續充滿投資機會,歐元區1月製造業採購經理人指數(PMI),從12月的52.7,大幅成長至1月的54,顯示歐元區經濟正強勁復甦中。

德盛安聯四季雙收入息組合基金經理人傅子平指出,歐元區近期經濟數據表現相對亮眼,企業盈餘表現谷底翻揚,加上歐洲央行(ECB)維持寬鬆貨幣政策態勢明顯,預期歐股今年仍有表現空間。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