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4年2月11日 星期二

中小型基金 後QE最嗆

中小型基金 後QE最嗆 


                                                                                                                    2014/02/11
【經濟日報╱記者曹佳琪/台北報導】這波量化寬鬆(QE)退場期,全球股市陷入震盪,中小型股雖難以倖免,但仍較大型股來得抗跌。反映在基金績效上,除了美國及亞洲中小型基金小跌0.1%-0.3%,其餘中小型基金全面收紅,又以歐洲中小型基金最搶眼,平均報酬達3.7%。

圖/經濟日報提供
摩根歐洲小型企業基金經理人吉姆‧坎貝爾(Jim Campbell)分析,QE正式啟動退場機制,但美國聯準會仍維持極低利率水準,全球央行貨幣政策也持續寬鬆,加上貨幣乘數遞延效果,有利於中小型股發展。

坎貝爾指出,這次全球經濟復甦來自於內部經濟結構的改善,聚焦內需市場的中小型股成長潛力當然最嗆。反觀大型股的海外營收占比高,企業獲利回升動能反而受到壓抑。

ING 歐洲高股息基金經理人莊凱倫表示,歐洲復甦步調持續,基本面及技術面條件均佳,上周反彈力道強勁,道瓊歐洲600指數收漲0.79%,大中小型股良性輪漲。觀察歐洲央行月度例會維持利率水準於0.25%不變,符合市場預期,總裁德拉吉談話中透露出景氣溫和成長,經濟按照既定步調前進,如果中期通膨展望惡化,或短期貨幣市場出現意外緊縮,ECB隨時準備好採取相關措施。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