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4年4月11日 星期五

東協反攻氣勢強 基金績效紅通通

東協反攻氣勢強 基金績效紅通通

  • 2014-04-11 01:09
  • 工商時報
  • 記者孫彬訓/台北報導
東協五國今年以來表現
東協五國今年以來表現

 東協股市今年反攻氣勢高昂,一甩去年走軟的疲態,印尼、菲律賓及泰國等股市今年上漲7~15%,甚至擠進全球主要股市漲幅前十名,並同步推升東協單一國家基金全面收紅,不僅如此,八檔東協區域型基金今年以來、近一月、三月、六月等期間也全部紅通通。

 群益投信表示,去年新興股市表現落後成熟股市,自2000年來,新興股市從來沒有連續兩年落後成熟股市,因此今年應該有機會扳回一成。

 當中,MSCI新興亞洲指數目前在各均線上方,仍處於上升趨勢中,值得投資人留意。群益新興金鑽基金經理人洪玉婷表示,今年有選舉題材的印度與印尼的工業環保產業也是重點,建議可以順勢加碼。

 瀚亞亞太高股息基金經理人張正鼎說,泰國股市受近期政爭影響,本益比已降至9~10倍,2013全年外資創下泰國歷史上最大賣超,總金額達到1,930億泰銖,總持股佔泰國市值比不僅從39%降至36.5%,更回落至2009年最低水位的33%,現階段是分批布局的時機。

 ING泰國基金經理人黃靜怡表示,泰國3月消費者信心指數連續12個月下滑,來到68.8,而經濟前景指數也由59.7修正至58.7,顯示政治僵局恐持續壓抑短期經濟成長動能。

 施羅德亞太不含日本股票研究團隊主管Robin Parbrook(白家寶)指出,亞洲長期成長的基礎仍然非常堅強,人口紅利、對基礎建設與投資的需求、爆發的當地消費力,都顯示亞洲還是全球成長的引擎不變。

 其中,創新科技會影響亞洲商業運行方式,並創造出未來贏家。

 富蘭克林坦伯頓亞洲成長基金經理人馬克.墨比爾斯指出,泰國仍具備多種可繼續支持經濟在未來取得高成長水準的優勢,泰國是日本公司外包的主要基地,其中又以汽車生產最為可觀。

 他認為,日本首相安倍晉三重振日本經濟成長的努力,已展現出成功的跡象,而日本的商業活動增加,將為泰國帶來更多訂單。

 法人指出,隨泰國政爭告一段落,政經情勢逐漸回穩,投資氣氛轉趨樂觀,受惠成熟市場復甦所帶動的出口成長,料將是東協等國未來上漲的主要動能。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