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4年4月11日 星期五

歐洲小型股基金 漲6%

歐洲小型股基金 漲6%
                                                                                                                    2014/04/11
【經濟日報╱記者葉家瑋/台北報導】
近期成熟股市持續修正,美股道瓊及那斯達克指數已回吐漲幅、日股再創波段低點。相較下,MSCI歐洲指數年初至今仍小幅上漲1%,今年以來,歐洲小型股基金平均有6%漲勢,表現最佳一檔更上漲14%。

投信法人分析,歐洲小型股多達1,300多檔,產業類別包羅萬象,投資機會相當多元,反應在企業獲利上,過去十年,不論是每股純益或營收動能,歐洲小型股均優於歐洲大型股。

而根據統計,今年以來歐洲小型股股票型基金平均漲幅逾6%;其中,景順歐洲大陸企業基金及安盛羅森堡泛歐小型企業基金,漲勢更達一成以上。

景順歐洲大陸企業基金經理Erik Esselink表示,未來歐洲的經濟成長仍屬微溫,持續看好歐洲股票,尤其是歐洲小型股,目前歐股正步入「重燃希望」的階段,就歷史經驗觀察,從股市低點到下坡高峰,投資小型股的表現通常優於大型股。

在選股策略,將持續尋找價值被低估的企業,就目前來看,這些企業多在法國、荷蘭、義大利等國家,而某一些在德國與瑞士的公司,其價值偏低,也是近期經理人買進的標的。

摩根歐洲小型企業基金經理人吉姆‧坎貝爾(Jim Campbell)分析,就資金面觀察,歐洲基金已連續40周吸金,全球基金經理人加碼歐股的比重亦來到2007年來的高點,資金行情持續發燒。

圖/經濟日報提供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