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4年4月11日 星期五

台股基金 多題材助漲

台股基金 多題材助漲

  • 2014-04-11 01:09
  • 工商時報
  • 記者孫彬訓/台北報導
台股平衡基金1個月期績效前10強
台股平衡基金1個月期績效前10強

 台股高檔震盪,近一個月台股基金績效表現最佳者逾7%,但強調股債配置、靈活布局產業類股的台股平衡基金也有不俗的表現,法人建議,積極型投資人可選擇一般型、中小型台股基金,穩健型投資人可選擇台股平衡基金。

 元大寶來雙盈基金經理人江政翰表示,台股今年已歷經三次震盪洗盤,盤勢有利多頭,操作建議選股不選市,選股宜以產業寡占及龍頭廠為主,第2季開始有高股息題材,可留意今年仍有成長性及殖利率高的產業,如工業電腦、PC零組件及雲端產業。

 安泰ING中小基金經理人林界政表示,短線市場可望朝9,000點靠近,但指數站穩難度高,主要是受美股漲多回檔與第2季產業淡季影響,預估大盤將高檔震盪,但回檔幅度並不會太深,建議9,000點下方遇拉回修正,可分批進場承接。

 林界政指出,台灣3月進出口金額分別創下近34個月及32個月以來單月最高水準,基本面不弱,將持續受惠於美歐經濟好轉所帶動的外銷需求,相較其他新興國家受美國量化寬鬆(QE)縮減衝擊較低,加上年底選舉行情可期,台股多頭格局相當明確,建議投資人分批持有具彈跳力的中小型基金。

 施羅德樂活中小基金經理人陳同力指出,台灣中小企業具「快速調整應變,隱型冠軍美譽」特質,以優質精品與供應鏈關鍵零組件,提供全球多樣革命性新產品完整的問題解決方案,看好電動車、新能源、節能環保、雲端概念、智能穿戴、不缺工的自動化設備,預期台股將持續全面啟動。

 富蘭克林華美高科技基金經理人郭修伸表示,今年表現優異的電子公司均有業績淡季不淡的表現,從台股年初至今的強勢表現來看,今年第2季大盤可望走出與過往不同的表現,在年底選舉前,政府作多態度明確,現階段正是布局台股基金最佳時機。

 第一金電子基金經理人俞瑞華認為,今年電子股題材多,包括4G LTE、穿戴式產品等新技術及科技新品推出,將助漲電子行情,並推升台股,再搭配半導體景氣有機會於第2季復甦,PC族群今年也可能出現企業商用換機潮等,整體來看,電子後市絕不寂寞,台股將上演上攻行情。

 富蘭克林華美傳產基金經理人楊金峰表示,技術面來看,所有均線續揚,多方架構不變,若類股輪動得宜、成交量持續有效擴增或外資對台股持續站在買方,都有利指數持續墊高。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